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攻坚克难,苏宁拼购积极推进电商脱贫活动

2018年09月30日16:16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29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和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第一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古白帝城奉节顺利开幕。此次诗歌节以“合力脱贫助农、践行乡村振兴”为主题,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农村消费升级等议题,展开了积极探索。苏宁易购作为国内一流电商平台,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在上午的农业电商峰会上,奉节电商扶贫联盟正式成立。苏宁代表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苏宁易购和苏宁拼购帮助农村商户成功致富的案例,并详细向农户介绍了特色平台玩法。

众所周知,农产品滞销问题源于信息不对等,经常存在跟风情况,今年看到苹果大卖,盲目的跟进,第二年,产量过剩,果贱伤农。同时存在地域性差异,同样一款农产品在四川和上海价格可能相差数倍,如何拉通这些信息,成为农村脱贫工作的重点之一。

苏宁凭借多年大数据积累和完善的冷链物流能力,切中痛点。依托于集团“智慧零售”战略的提出,近两年苏宁大大加快了数据技术的研发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以用于辅助农业生产。

同时,苏宁冷链物流已在全国45仓开通,满足不同生鲜产品需求,从采购、运输、入库、质检到运达消费者手中,苏宁对生鲜商品层层把关,公开数据显示,苏宁的冷链物流运输,超过80%的订单能在24小时内送达,苏宁拼购承诺所有商品72小时内100%送达。冷链物流的成熟,也让奉节的农产品可以快速在全国范围内流通,为农民朋友最大化增加时效收益,突破地域限制,将生意做到全球。

自苏宁拼购成立以来,一直紧密关注生鲜市场,并将其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板块。苏宁拼购的工作人员曾多次在全国范围内考察,为消费者选择最优质的农产品,直产直销,在农民和消费者之间修筑一条信息互通互融的高速公路。在刚刚结束的“928超级拼购日”中,苏宁拼购当日售出30多万单福建平和蜜柚,得到了当地农户的称赞,这是互联网+农业的典型成功案例。

这次的奉节农村电商峰会,或将成为苏宁拼购开拓生鲜市场的又一有利契机,在为消费者带去货真价实的农产品同时,扶助当地农户脱贫,实现双赢局面。

文章关键词:攻坚克难 苏宁 拼购 电商脱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