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宠物狗误食“三步倒”死亡 监控拍下男子投毒全过程

2018年09月30日16:31  来源:映象网

5034

监控中涉嫌投毒的男子。

中毒的狗狗。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9月27日,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地铁站附近一院内被人投毒。5只宠物狗出现中毒症状,一只抢救无效死亡。投毒者被监控拍下。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5只宠物狗中毒,一只抢救无效死亡

9月27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宠物健康保护协会副会长阿延红接到一名宠物志愿者求助:中原区西流湖地铁站C出口附近院内,5只宠物狗疑似出现中毒症状,其中一只狗倒在地上,抽搐不已,危在旦夕。

这5只宠物狗中,其中一只白色的小狗直挺挺躺在地上,口吐白沫,嘴角流血。另外几只狗狗走路摇摇晃晃,出现呕吐。院内狗狗主人发现有狗狗吐出来的香肠,猜测狗狗应该都是食物中毒。

狗狗的主人称,该中毒最深的狗狗名叫“豆豆”,2岁,非常可爱。其它中毒的狗狗也是院内几家的,晚上看家护院的。

阿延红赶紧叫其它狗狗的主人到附近的宠物医院购买解毒药,而她则带领两名志愿者驱车将中毒最深的狗狗紧急送往附近的宠物医院抢救。宠物医院工作人员对狗狗采取灌肠、输液等措施,由于中毒太深,狗狗“豆豆”于下午15时死亡。

后经宠物医院工作人员毒物检测,狗狗“豆豆”死于毒鼠强,俗称“三步倒”。

5只狗狗中毒,郑州市宠物健康保护协会工作人员怀疑有人投毒,立即报警。郑州须水公安分局的两位民警赶到了事发现场,对此事进行调查。

监控拍下男子投毒过程  投毒原因暂不明

9月29日中午14时许,狗狗的主人回放自家安装的监控视频,看到了一名中年男子在27日清晨5时50分许进入院内进行投毒的整个过程。

监控显示:9月27日清晨5时57分许,一名身穿黑色上衣,骑着电动车的男子由东向西进入院内,边骑边观察。在一个房子墙角,他左手明显有往地上投掷东西动作。紧接着,一只花狗从西院跑出来吃地上的东西,另外一只个头稍小的狗狗也从西院跑出,还不时向后张望,只见它走路摇晃。

狗狗的主人称,这只较小的狗狗正是她家的狗狗“豆豆”。

十几秒钟后,黑衣男子骑车返回,期间还稍作停顿观察两只狗狗情况。

不久,两只狗狗跑回西院,“豆豆”不一会便倒地抽搐,期间发生呕吐,而其它的狗狗则跑过来吃其吐下的呕吐物。

5时59分许,黑夜男子将电动车停放在一旁,徒步进入院内,不时张望,此时他手里戴着白色手套,可能是到院内准备捡拾中毒后的狗狗。

6时04分许,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里。此时,他的电动车前车筐里明显多了物品,很可能装着的是在别处毒死的狗狗。

院内的住户称,可能该男子发现有监控,也当时天接近大亮,担心被发现,男子并没有将中毒倒地的狗狗拿走。男子投毒原因不明。

随后,郑州市宠物健康保护协会副会长阿延红将监控录像拷贝下来,送往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不巧的是,当时接警的民警张警官轮休,张警官电话里让阿延红等人30日上午携带监控录像到须水分局。

张警官表示,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毒鼠强 宠物狗 监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