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十一假期,来看看这场记录河南改革开放40年的图片展!

2018年09月30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我省40年来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9月30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文化进万家”——河南省公共文化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开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省文化馆展厅举办。

据悉,“文化进万家”河南省公共文化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集中展示了我省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历程,是40年来河南公共文化事业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40年的成果汇报,也是摄影家们40年辛勤耕耘的缩影。

本次摄影展经过紧张的征集和筹备,甄选出150幅具有代表意义的照片,很大一部分为历届河南“文化共享杯”摄影比赛征集作品。既反映了全省公共文化事业、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的繁荣景象,又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时代印记。这些图片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内容丰富,题材多样,以生动的镜头语言,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文化系统发生的一件件大事,展现了40年来的历史成就,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难忘的视觉华筵。

作者代表、新华社河南分社原摄影处处长王颂说,作为一个专职从事新闻摄影37年的人来说,他是河南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河南公共文化事业的一个亲历者、见证者、记录者,“几十年的工作经历,感受到太多的基层百姓对文化、对艺术的渴望和追求,那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面到现在我还历历在目、难以忘怀。”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人口大省,也是一个资源丰富的文化大省,还有着众多生活在农村、劳作在基层的百姓,由于条件所限、环境所限,享受不到高层次的文化成果,但他们也有自己求知、求美、求乐的文化需求。希望广大摄影人将镜头聚焦他们,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让文化的阳光普照中原大地。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协办,摄影展在郑东新区CBD1号河南艺术中心省文化馆2楼展厅展出,展期将持续开放到10月底。

文章关键词:文化进万家 十一 河南改革开放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