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谭美台风横扫日本:40吨最大金身观音菩萨被吹倒

2018年10月04日11:06  来源:环球网

5034

9月初刚刚经历“飞燕”台风的重创,本来冲着中国来的今年第24号台风“谭美”又转道横扫日本全境。 

截至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4时,台风已导致日本53人受伤,1126次航班被取消,大约8000名旅客被困。 

台风中心的风速为每秒45米,阵风每秒达到60米,气象专家警告称台风将带来创纪录的强风。 

在冲绳市东南植物乐园,有一座号称日本最大的金身观音菩萨像“琉球金宫观音菩萨”,高达25米,重达40吨,居然也没能经受住“谭美”台风的考验,已经被强风吹倒。 

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其实在台风到来之前,工作人员还特意对菩萨像做了加固,但是30日上午上班时发现,加固钢丝已经被扯断,菩萨像从七八米高的台基上到了下来,头部和身体也断裂开来。 

据估计,相关财产损失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

 

日本台风(资料图)

文章关键词:谭美 台风 日本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