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寒露来了 这一周天真的要凉了

2018年10月08日07: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假期结束,工作开始,秋天更深,凉意更浓。和假期的晴好天气不同的是,工作一开始,便遇到一轮不太均匀但很清冷的阴雨天气。值得注意的是,二十四节气悄然已来到了第十七个——寒露。今天寒露,露意更凉,即将凝结为霜。

寒露这个节气,顾名思义,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上和草面的露水更冷,所谓“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这样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

随着寒意侵袭,感冒便成了最流行的疾病。心脑血管病、中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复发、哮喘病复发、肺炎等疾病,发病率会有所升高,将严重威胁老年人的生命安全。所谓“多事之秋”,便是指的这个意思,老年人要合理安排好日常的起居生活,尤其注意身体健康。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周一,阴天将蔓延至全省,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

周二,这轮降水将宣告结束了,东南部小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周一后半夜到周二,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将有所下降。而到了周三,全省将恢复晴天间多云的天气。


文章关键词:寒露来了 这一周天真的要凉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