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涂写“杭州西湖”石碑者被抓现行 当事人已被行拘

2018年10月08日15:08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涂写“杭州西湖”石碑者被抓现行 警方:当事人已被行拘|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10月1日上午,杭州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发现位于北山街保俶路的“杭州西湖”石碑被人涂写。随后报警,并将涂写文字清除。今日(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分局柳浪派出所获悉,昨日涂写者平文涛再次在西湖景区涂画时被抓,现已被行政拘留。

 10月1日早上,杭州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北山街保俶路的“杭州西湖”石碑左上角,多了“平文涛 无砂之禅”七个字。“字体弯弯扭扭,工作人员发现后拍照收集了证据,就把涂写文字清洗掉了。”

 据了解,“杭州西湖”石碑属西湖标志物之一,每天有众多游客上前拍照留念。正值国庆前期旅游高峰,上述事件被游客发到网络后,引发关注,有网友和媒体发声称“平文涛欠杭州一个道歉”。

 今日(8日),新京报记者从杭州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了解,10月7日上午,平文涛再次出现在景区内,准备涂画。

 “7日上午9点左右,我们巡逻到钱王祠时,一位早晨练的阿姨告诉我们,有人在景区乱涂乱画。”湖滨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赶到现场看到有人正准备在景区涂画,便上前制止,并报警。“经过核实,这个人正是前几天在西湖石碑上乱涂乱画的平文涛。”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分局柳浪派出所证实,10月1日在“杭州西湖”乱涂乱画的平文涛已被抓获。目前,平文涛已被行政拘留。


文章关键词:涂写“杭州西湖”石碑者被抓现行 当事人已被行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