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三辆大货车追尾起火 过路洒水车救回司机一命

2018年10月09日10: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洒水车正在全力灭火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张晶晶

“3辆车追尾,最后面的那车起火了,火势非常大,多亏了洒水车!晚来3分钟,这个司机难活命!”10月8日,郑州市民郑先生打电话向河南商报记者爆料。

10月7日上午9点左右,在郑登快速路(郑州至登封)新密岳村镇路段某红绿灯十字路口处,发生了一起大货车追尾事故。

救人

三车追尾,一辆货车起火 过路行人拦下洒水车救人

10月7日上午,家住郑州新密市岳村镇附近的梁小四正准备回家,忽然在离家不到500米处的快速路上的“杨岗红绿灯路口”附近,看到了火光。

“我过去一看,3辆大货车追尾,最后一辆车驾驶室着起来了,火焰老高,很吓人。我看到里面有人,可能卡在车里出不来了,在喊救命。”梁小四说。

此时,梁小四扭头看到一辆洒水车,一个箭步跑过去拦下洒水车,和洒水车司机一起,接上水管,往着火货车驾驶室火苗处喷水。

“我们只是压制住火苗,不让它烧到那个司机,连续喷了二十五六分钟。”洒水车司机张建卫说。

由于洒水车水量有限,喷水近半小时就没水了。万幸的是,停水不到3分钟,消防车赶了过来,彻底扑灭大火,将该司机从驾驶室救了出来。

现场

起火货车车头被烧成铁架子 中间车车头“粉碎性骨折”

现场目击者表示,3辆货车都是空车,并未装载货物。“最后一辆前四后八货车司机撞上了前面那辆白色半挂,白色半挂又撞上了它前面的红色半挂。”目击者郑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那个前四后八货车司机受伤了,着火的也是这辆车,火势非常大!”

据现场视频图片资料显示,事故处理后,位于最后面的前四后八货车车头被烧成了铁架子,中间的白色半挂车头也呈“粉碎性骨折”状。

惊险

洒水车如果晚来3分钟 被困司机生命危急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向新密市交警大队确认,该起事故无人员死亡,2人受轻伤,起火货车司机腿部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洒水车要是晚来3分钟,那个司机可能就没命了。”郑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多亏了洒水车及时救援。

“后来洒水车没水了,幸亏119消防车及时赶到,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梁小四心有余悸。

在此次交通事故中,这辆归属于新密市公路管理局卢沟道班管辖的洒水车及时出现并“拼尽余水”救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卢沟道班班长刘新庄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对该洒水车司机的行为大力支持,“眼看火着了,洒水车有水能救人,就应该去救,没什么考虑的。”


文章关键词:三辆 大货车 追尾 洒水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误把油门当刹车 女子连撞三辆车

    本打算开开心心去吃饭,郑州市民焦女士开着车和朋友刚开上路边马路牙子,由于紧张,脑中一片空白,慌乱中错把油门当刹车,接二连三撞了三辆车,焦女士坐在车上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慌忙下车报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