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陈润儿:突出抓好“四治” 增强承载能力 满足群众需求 促进城市由注重外延扩张向注重内涵提质转变

2018年10月12日20:11  来源:大河网

5034

 陈润儿在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突出抓好“四治” 增强承载能力 满足群众需求

 促进城市由注重外延扩张向注重内涵提质转变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屈 芳)河南“百城提质”持续发力。10月11日至12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周口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四治”、增强承载能力、满足群众需求,促进城市由注重外延扩张向注重内涵提质转变。

 会议期间,陈润儿率队在新郑、项城和周口市区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实地观摩。会上,他对三地的喜人变化逐一点评,对两年来百城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强力推进的良好成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践证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群众新期待而作出的一项正确决策,是转型发展的引领工程、民生改善的保障工程、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

 “城市的核心是人,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必须抓住群众所忧、所急、所盼,坚持以人为本。”陈润儿指出,当前城市中存在的生态环境“污”、交通秩序“堵”、市容卫生“脏”、公共服务“差”,是人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综合承载能力最为突出的短板、城市治理体系最为薄弱的环节、创建文明城市最为碍眼的通病,要下决心把对“污”“堵”“脏”“差”的“四治”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陈润儿强调,要持续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在生态环境治“污”上,突出解决污染围城、污染漫城、污染在城、污染穿城问题;在交通秩序治“堵”上,着力优化交通路网、加强交通管理、严格交通规则、完善交通设施;在市容卫生治“脏”上,大力推进小区管理物业化、街面管理网格化、集市管理规划化、路面清扫机械化;在公共服务治“差”上,重点改善教育服务、保障医疗服务、创新社区服务、丰富文体服务、发展康养服务。

 陈润儿要求,要进一步把百城提质和文明创建功夫下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在加快城市转型发展上、下在促进城乡一体发展上、下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上,坚持统筹结合,打牢“四治”工作基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会议,副省长徐光作工作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建才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突出抓好 四治 增强承载能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