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一路口未设右转道遭吐槽 交警:已开始规划

2018年10月12日07: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近日,家住郑州航海路与秦岭路附近一小区的居民反映,这个路口为十字路口,但是路口西向东方向却没有右转车道,因此,平时开车回家不能直接由西右转到路口南边的道路上。如果直接右转的话,会被认为是闯红灯,被电子警察抓拍。

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航海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发现该路口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十字路口:路口东西方向是航海路,北侧是秦岭路,南侧是一所医院的大门以及一条专门通往茜城花园小区和领秀空间小区的小路。出入这条道路的车辆络绎不绝。

路口西向东方向,有两条直行道,两条左转道,没有右转道

记者注意到,路口西向东方向有1条非机动车道、4条机动车道,其中有2条直行道、2条左转道,确实未有右转车道,而通往两家小区的道路正是位于西向东车道的右侧。也就是说,按照现行道路标线设计,由西向东的车辆,是不能直接右转回家的,需按照直行的规定通行。

路口南侧是一条通往两所小区的小路

茜城花园小区的一名居民向记者反映说,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禁止右转的指示,机动车遇到红灯是可以右转的,所以,这个路口不少回小区的车辆,根据常规的通行习惯,直接由西右转到南边的路上,但是有时会被电子警察认定为闯红灯。

“我邻居的车辆一个月内因为这个原因被抓拍了两次,我朋友来我家时,由于不知道路口西向东方向没有右转车道,直接在红灯时右转,也被拍到了。”这位居民说,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在路口右转回家,必须要等直行信号灯变为绿灯,这样每次由西向南的车辆都要挤在最右侧的一条车道内,等待右转,高峰期容易导致秩序混乱。

茜城花园小区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还有一些遇到这种情况的居民,开车到下一个路口,然后调头回到航海路与秦岭路路口,再左转进入通往小区的道路。

为何该路口西向东方向未设置右转车道?接下来会设置吗?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交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在航海路通车时,并没有上述路口南侧通往两所小区的道路,因此,该路口是按照丁字路口规划的地标线和信号灯,西向东方向只有直行车道和车道。随着小区的建成,南侧这条小路也通车了。据了解,为满足居民需求,管理部门已经在北向南和东向西方向分别增加了直行道和左转道。

对于西向东方向右转的问题,交警支队有关民警告诉记者,已经将此上报,并尽快施划右转车道。(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彭飞)

文章关键词:路口没有右转道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