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游客拍照踏花毁根 郑州网红花海或提前收割

2018年10月16日07: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每天早上6点半到晚上7点,管理人员忙于在花海维持秩序,遇到践踏花海者只能用喇叭喊,喊得口干舌燥。

一名市民走进花海拍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实习生李果文记者张琮摄影

    金秋时节,郑州市郑东新区北湖湿地公园一片粉黛乱子草花海成了“网红”,周末每天赏花人数逾万人。然而,常常有市民为了拍张美图而跳入花丛中,大量粉黛乱子草被踩踏损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公园建设方获悉,人为践踏会毁坏粉黛乱子草根茎,影响来年发芽生长,如果践踏严重的话,管理方或仿效外地,对这片“网红”花海提前收割。

    市民争相“打卡”郑州网红花海

    15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北湖湿地公园。眼下正值粉黛乱子草开花季节,粉红色的花海如云似雾,恍若仙境。虽然是周一,也在上班时间,这里还是聚集了大量市民。记者在花海西侧看到,这里开了一家临时出租古装衣服的小摊位。

    “10元一套,拍张美照。”采访中,记者陆续看到五名女性付钱租用。古装摊位不远处,还有一处卖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零食的摊位。而在花海东侧,还有一家卖烤红薯的小推车,不时有市民前去购买。

    商贩逐利的背后,是络绎不绝的游玩赏花人。“周六周日两天,每天人数1万多人,你看看周围的草坪都踩没了。”保安华师傅说。他是负责这片花海的6名保安之一,每天早上6点半,他和同事们就来现场维持秩序了,一直要工作到晚上7点。由于白天游人持续不断,他们中午只能换班吃饭。记者采访时已是下午3时许,华师傅午饭还没吃。遇到践踏花海者,华师傅他们只能用喇叭喊,喊得口干舌燥。但无论是公园管理方还是现场安保,都无权对游人进行处罚。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多名女性旁若无人地走进花海,呼叫同伴拍照,也有年轻女孩带着自拍杆在花海中做直播。

    “我是从安徽来的,听说这里花海漂亮,过来后发现踩踏很严重,觉得挺可惜的。”来自安徽的女孩李婷(音)说。而这片花海的“吸粉”能力实在强,有网红表示,平时发条抖音视频点赞四五十次,录这片花海的视频点击量轻松超过十万次。

    如践踏严重或提前收割

    郑东建投是北湖湿地公园的建设方和管理方。据郑东建投总公司工程师李展介绍,这里是郑州最早大规模种植粉黛乱子草的地方。

    据了解,粉黛乱子草9月至11月盛开,时间越靠后颜色越浓,目前正值盛花期,11月中旬后逐渐凋零。“希望大家文明赏花,不要乱入花中。”李展说。

    李展介绍,粉黛乱子草属于多年生植物,来年春天旧根会焕发新芽,但如果遭践踏根部损坏严重的话,会影响明年发芽,就算补种也会与周边的花不协调。据了解,粉黛乱子草需要两三年才能抽出粉色的花丝,今年被破坏的花,补种后明年也无法开出粉色的花穗。“粉黛乱子草发芽生长,是一年比一年茂盛,而补种区域的花相对稀少、颜色浅,与周围自然发芽的花丛不协调,为了明天花景的协调,如果践踏严重不排除提前收割。”李展说。

    记者了解到,杭州滨江粉黛乱子草也践踏严重,管理方不得不提前收割。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在此呼吁,为了多看几天花海,请大家不要践踏花丛,争做文明赏花人。

文章关键词:网红花海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踩“疼”了!郑州网红花海或提前收割

    15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北湖湿地公园。眼下正值粉黛乱子草开花季节,粉红色的花海如云似雾,恍若仙境。虽然是周一,也在上班时间,这里还是聚集了大量市民。记者在花海西侧看到,这里开了一家临时出租古装衣服的小摊位。

  • “网红花海”遭游客踩踏拍照 管理员一天驱逐百人嗓子喊哑

    10月13日,记者在这里看到,这片“粉色草原”远观像一条粉色织带在眼前飘舞,近看好似一片片的粉色雾状花海,犹如置身童话般的梦幻中,粉粉的、嫩嫩的令人心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