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河南召开 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0月17日11: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河南召开,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强调

  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陈润儿参加会议并发言鄂竟平等参加有关活动

  河南日报讯(记者 屈芳/文 杜小伟/图)10月15日至16日,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河南南阳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方略,强化政策举措落实,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胡春华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必须坚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任务,突出重点、聚力攻坚。要严格锁定搬迁范围,严守住房面积红线,保持政策总体稳定。要狠抓安置房工程质量,加强监管、消除隐患,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要统筹做好劳务输出、技能培训、公益岗位设立等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搬迁群众稳定脱贫。要同步推进搬迁安置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社区管理,扎实稳妥推进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解决好搬迁群众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程建设资金保障,加强考核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

  胡春华对河南省近年来集中力量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贫困人口多、搬迁难度大,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头戏,探索出了一些符合省情、群众满意的路子。

  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说,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脱贫攻坚摆上重要位置,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把握精准方略,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求实效,特别是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一条重要途径,在搬迁对象、搬迁原则、搬迁安置、搬迁标准和搬迁后续问题上探索推进了“四靠”“五有”“五个一”等创新举措。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着力在落实精准方略、组织重点攻坚、全面提高质量、坚持统筹推进、夯实基层党建五个方面再下功夫,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总书记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河南、山西、湖北、广西、陕西5省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贵州、四川、云南、湖南、西藏等17个省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22个省区的发展改革、移民、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15日,与会人员分三个组分别到南阳、洛阳、三门峡等地搬迁安置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期间,胡春华还到内乡县、淅川县实地调研。在内乡县马山口镇幸福社区,胡春华深入扶贫车间,了解贫困户扶贫培训与收入情况,走进搬迁户家中,询问日常生活、搬迁感受和后续扶贫举措,看到搬迁群众就业有保障、增收有门路、生活有奔头,胡春华表示肯定。在淅川县九重镇唐王桥村,胡春华着重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该村污水生物处理工程和金银花种植基地。他还到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现场,考察了水质保护及工程运行情况。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省领导黄强、何金平、武国定、刘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易地扶贫 胡春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经评论:奋力“挪穷窝” 走上“奔富路”

    总有一些年份,注定会在时间的坐标轴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宣布,“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乔迁新居。

  • 国际媒体及友人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是绝无仅有的成就”

    日前,贵州省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全部出列。得知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比冈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当地实施的脱贫政策的有效性。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的减贫仍稳步推进,经济最落后的山区也实现了脱贫。

  • 国际媒体及友人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是绝无仅有的成就”

    日前,贵州省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全部出列。得知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比冈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当地实施的脱贫政策的有效性。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的减贫仍稳步推进,经济最落后的山区也实现了脱贫。

  • 【地评线】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而奋斗者永不止步

    日新月异的中国,从来不缺振奋人心、提振士气的好消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是心头的关切,也是脚下的实践。从“愿景”到“实景”的美妙变化,也为时代记录着一方水土的奋斗场景,就此砥砺着更加长远的壮美征程。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而奋斗者永不止步。

  • 这场“战役”,创下人类历史两个“之最”!

    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土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杨喜梅在家中收拾家务。

  • 九百六十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乔迁新居(权威发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国新办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搬出来只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第一步,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关系到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安置社区治理也是巩固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成果的重要后续工作。

  •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 一千万群众搬迁脱贫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底已有920万贫困搬迁群众实现脱贫,今年剩余的40万贫困搬迁群众各地已完成相关退出工作,目前正在接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表明,搬迁群众住房质量安全验收率达100%,子女就学条件改善率达99%、就医条件改善率达99.87%,“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率达100%,搬迁群众满意度达100%。

  • 如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工作?民政部:六方面着力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会上表示,安置社区治理是巩固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成果的重要后续工作,关系到千万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生活行动,引导专业社会工作等服务,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社区新生活。

  • 人社部: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会上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有关部门一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拓渠道、强政策、优服务,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帮扶力度,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实现了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就业。

  • 脱贫摘帽之后怎么干?习近平这样部署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宣布最后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到那时,现在针对绝对贫困的脱贫攻坚举措要逐步调整为针对相对贫困的日常性帮扶措施,并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架构下统筹安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