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47中高中部东校区在白沙组团开建 60个全寄宿班

2018年10月18日07:4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47中高中部东校区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张勤) 郑州市普通高中外迁新建工作又迈进一大步!昨天上午,郑州市第四十七中高中部东校区举行奠基仪式。学校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组团规划区内,为郑州东部区域又添一所高标准、高起点的普通高中。

规模为60个全寄宿教学班 在校生将达3000人

据了解,郑州47中高中部东校区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组团规划区内,雁鸣路东、紫苑路南、豫兴大道北、贺庄西路区域,总建筑面积72522平方米,建设规模为60个全寄宿教学班,在校生将达到3000人。

据项目设计方介绍,学校规划以艺术创造经典、创意体现特性、技术传承未来为总指导思想,将打造一所国际型、生态型与智能型的绿色校园。而在建设过程中,将响应国家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号召,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拟采用太阳能、节能环保设备、楼宇智能化控制等科技成果。

郑州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驶入“快车道”

郑州47中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是郑州市知名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东校区的开建也是郑州市近年来实行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工程的一项。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说:“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新建工程奠基开工,意味着我市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工程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郑州市为普及高中阶段学校布局,扩充高中阶段学校学位供给,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发展,将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郑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在高中学校建设方面,采取“扩、分、迁、建、扶”等方法。

据了解,经过前期努力,郑州四中高中部新校区、郑开学校新校区已经开工建设,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东校区昨天奠基,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预计在年底前开工。

2019年,郑州市将继续推动郑州外国语学校港区校区、郑州回中管城校区和港区校区、郑州龙湖一中新校区和郑州二中经开校区开工建设。

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工作已经驶入“快车道”。

文章关键词:郑州47中 高中 白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