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印媒:印度将建朝鲜战争纪念碑 已与韩国达成一致

2018年10月18日07: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印媒称,印度和韩国将在新德里建造一座朝鲜战争纪念碑,以纪念印度在这场1953年停战的战争中发挥的作用。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韩国驻印度大使申凤吉在印度维韦卡南达国际基金会16日组织的一场研讨会上说:“印度和韩国已就建造这座战争纪念碑达成一致。相关行政程序已经开始。”

他说,这一提议由印度朝鲜战争退伍军人协会发起,印度政府已指定一处地点,用于建造纪念碑。

报道称,当被问及谁将为修建纪念碑出资时,申凤吉说,韩国政府乐于捐助资金。设计及其他方面的技术细节尚未确定,预计纪念碑将在明年底前建成。

1950年至1953年,共有21个国家参加了朝鲜战争,其中16个国家派出了作战部队。印度派出了医疗队和一支监管部队,处理战俘问题。

申凤吉评论说:“印度在战争中扮演了中立角色。他们以和平方式为促成朝鲜战争停战作出了贡献。”

报道称,截至目前,全世界约有20个国家拥有朝鲜战争纪念碑,这些国家都在这场战争中发挥了作用。

文章关键词:朝鲜战争 纪念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