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

2018年10月20日09:20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近日印发,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工作,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提高少先队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近期,个别地方和学校出现不当使用、佩戴红领巾,甚至利用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恶意营销炒作的问题。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团委和少工委要共同组织中小学校迅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不当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利用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商业活动等问题。

  通知明确,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相关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报告。对发现学校或其他组织利用红领巾进行商业活动,要立即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予以制止,追究责任。


文章关键词:红领巾 教育部 规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呼秀珍和她的“道德模范工作室”

    2002年,呼秀珍退休后被咸阳道北中学返聘,并担任学校“心语室”指导教师。截至目前,呼秀珍应邀在陕西省各地作师德报告、家风家教报告,开讲道德大讲堂、红领巾大讲堂等共计1149场,听众达35万人次。

  • 致我们终将值得的青春!

    9月8日,在陕西平利老县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学生沈首洋(前)在大课间武术操上领操。激情奔涌、信心满满2019年7月5日,在位于西宁的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热梦科巴艺术团女队员在期末考试时表演舞蹈。

  • 小学生忘戴红领巾不敢进学校 幸遇热心人“解围”

    11月4日,郑州市一名小学生因为忘记戴红领巾,站在学校门口迟迟不敢进入校门。幸好,他遇到了在学校门口值守爱心岗的巡防队员。巡防队员了解情况后,赶紧到附近商店给他买了一条红领巾,才让该名小学生顺利进入学校上课。

  • 真棒!小学生捡起掉落国旗仔细贴好

    9月30日,河南郑州B3路车长刘鑫驾车行驶到航海东路站时,上来两名戴红领巾的小学生,掉落在地上的国旗吸引了她们的注意。她们商量一会儿,从书包里拿出胶带,将国旗捡起,认真地粘贴回原处。

  • 【地评线】大河网评: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时代光荣

    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要继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71年来,少先队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激励少先队员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心中永葆爱国情怀的坚定信念。

  • 抗洪英雄被师生请回了学校 校园变大型“追星现场”

    近日,武警桂林支队的战士们应桂林市阳朔县凤鸣小学全校师生的邀请,在抗洪救灾之后,又一次回到了学校。同学们争先恐后请求武警叔叔给他们签名留念,这一幕“集体追星”的别样画风令人感动。

  •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网上主题队日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各地少先队组织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邀请先锋榜样与队员对话交流、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展关爱慰问活动等,欢庆节日。

  • 红领巾在战“疫”中飘扬

    5月29日下午,“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河南省少先队庆“六一”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举行。队员们胸前的红领巾在“学先锋,做先锋”的行动中变得更加鲜艳,在“共同战‘疫’”的号召下迎风飘扬!

  • 【央视联播关注河南】做新时代好少年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河南少先队员举行主题队日活动,欢度节日。

  • 绽放在春天里的希望

    ”这是来自武警岳阳支队平江中队的指导员文华正在给合旺小学的孩子们上的一堂国防教育课。4月24日,受疫情影响,岳阳市平江县合旺村的合旺小学刚刚开学,武警岳阳支队的扶贫工作小组在支队长汤汉池和政委袁勇智的率领下,再一次踏上了这条走过无数次的扶贫路,前往该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