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我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成功水上首飞 来看看这型飞机到底什么样

2018年10月20日17:0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AG600飞机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首个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它的两栖特性使它受到了很多的关注。那么这型飞机到底什么样呢?在水上首飞之前,我们的记者近距离探访了这型飞机,一起来看看。

 

  央视记者徐静:“我旁边的这个大家伙就是我们国家自主研制生产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这个飞机它的高度超过了12米,长度有37米,我们从外形上看,这个飞机上半部分它是一个飞机的造型,而下半部分是一个船的造型,正是因为它这样特殊的设计,使这型飞机具备了在水面和陆面起飞和降落的能力,这样一来,这型飞机它就可以应用在水上救援以及森林灭火等应急救援领域。”

  为了保证飞机在水面上能够做到“如履平地”,飞机下半部分的船体上,特别设计了一个叫做抑波板的装置,有了它,飞机就可以在水面上平稳前进了。

 

  航空工业通飞研究院结构部部长刘木君:“这个船体在水面上高速滑行的时候,可以看到它的这个浪,它的水是向两侧,并向后而且会向上喷溅起来,所以我们的这个抑波板作用就是为了让它不要向上喷溅到我们的发动机的螺旋桨以及襟翼。”

 

  央视记者徐静:“在飞机底部靠中间的位置有这样一个特殊的设计,它叫做断阶,这个断阶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减少水在飞机起飞时候产生的阻力,产生气水分离,消除后机身在水中的空气压差,这样一来,飞机就能够更加顺畅地从水面起飞了。”

 

  航空工业通飞研究院结构部部长刘木君:“由于水会产生非常巨大的吸附作用,来阻碍飞机从水面上起飞,那么做这样一个断阶的设计,将飞机的前部和后部的水的吸附作用给它分离开,消除后机身在水中的空气压差,减少水阻力,然后使得飞机以更低的速度从水面上起飞的一个作用。” 

文章关键词: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 试飞成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