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开会研讨如何增强“金融豫军”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8年10月21日17:1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实习生 刘小玉/文图 

10月21日,由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办,河南省财政金融学院和河南省象湖财政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河南省金融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金融监管部门领导、金融机构高管、高校和科研机构专业研究人员以及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寻找合作机会·共谋发展大计”,就了解新时代我省金融业发展遇到的新问题、应对的新举措以及新时代我省金融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展开了讨论。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研究员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提出要积极研究和探索发展中国家的独特规律和模式,以维护金融稳定和推动经济发展为根本目标和指导标准,建立有中国特色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她指出,我国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一个充满活力、运行稳健、风险可控的现代金融体系,认识和防空风险隐患尤为重要。防控金融风险的首要任务则是甄别和认识风险,并从杠杆率上升、信贷扩张、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影子银行、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金融乱象7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另就金融业的最新政策作了整体性分析。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在会上提出,金融开放既是金融体系内部专业分工的需要,也是各专业机构间分享及利用货币资源、客户资源、服务平台、服务渠道的需要,在未来的金融业开放过程中,河南需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提出了十三条建议。他提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加快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特别是新一轮金融开放。河南省应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制定新一轮扩大金融开放的政策措施,既吸引外资“引进来”,又鼓励省内金融机构“走出去”,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体系,既从根本上降低金融风险,提升河南服务业开放程度,带动服务业开放步伐,又能更好的服务河南实体经济,打造在全国独具特色、竞争力强的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中部国际金融中心,提升河南企业在国际金融市场形象,增强“金融豫军”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河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我国金融业发展承前启后的一年,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在新技术浪潮的推动下,金融业要开放思路、主动作为,依托金融科技加快创新金融业态、服务模式及产品供给,不断加强业务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强化产品体系顶层设计,为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转型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金融豫军 河南 金融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