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的赛道 最美的风景 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完美收官

2018年10月22日11: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有“中原之心”的美誉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周边,一个河南省未来最有活力的区域。

10月21日,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暨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在郑东新区龙湖狂欢竞逐,经过了为期一天的激烈比赛,赛事圆满落幕,也标志着历时近7个月的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顺利收官。

这次公开赛是继“2018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之后郑东新区的又一大型赛事。相隔一个月,龙湖又一次让世人的目光聚焦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

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郑州市体育局、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总会承办的一项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


今年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俄罗斯、蒙古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选手报名参赛。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法建强,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李健,郑州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乔成田,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君,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长田国安,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枋,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敏,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琦出席赛事相关活动。

激烈角逐 终铸龙湖“黄衫骑士”

今年赛事完整地设计了公路组、山地组和大众组的分项,设置了全民体验组、公路精英赛男子组、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山地车赛男子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山地车赛女子乙组共6大组别,云集了国内外多支知名的精英车队。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的李昕以2 小时 3分51秒在公路精英赛男子组中拔得头筹,来自蒙古的选手江巴仅以1秒之差屈居亚军。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山地车赛男子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山地车赛女子乙组的冠军则分别被阳光自行车队的何建添、河南启明星-TREK车队的余家宝、长沙顺时针车队的袁薇、黑龙江瑞豹车队的于广冬获得。

最美六公里 千名骑士游龙湖

赛事除了极具观赏性的公路组及山地车组的比赛项目外,还设置了全民体验组项目,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组委会对比赛线路进行了精心选择和设计,全民健身组的六公里串联起龙湖金融岛的四大经典景观。从造型简洁,线条优美的跨西运河桥出发,途径龙湖西北侧郑东新区“造山运动”的杰作——山如凤舞、水似游龙的凤山森林公园,龙湖内环隧道及龙湖湿地公园,在折返点打卡郑州网红地粉黛乱子草地。

移步易景,参加全民健身组的选手们可以近距离体验郑东新区的人文景观,体会郑州市城市建设的新成就。

以骑行的角度 看一座新城

“环龙湖自行车赛的赛道区域山水相映,长桥卧波,景色宜人,道路平整,这不仅能为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我这种骑行爱好者提供一个最佳的感受,这在中国也是少有的自行车赛道,值得点赞。”来自长颈鹿车队的李山伸着大拇指给记者夸奖到。

一条“碧龙”盘踞在郑东新区这片魅力非凡的土地上,碧波荡漾的龙湖如同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与蓝天艳阳交相辉映。而蜿蜒的赛道则给蓝宝石镶嵌上了流畅优美的彩缎,飘飞在的湖畔与绿树之间。

骑行在龙湖之畔,一眼便能看到正在建设中的金融岛。未来,这里将成为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为一体的金融上下游全产业链生态圈,将打造成一个以国际化城市形态风貌、国际化现代产业体系、国际化运营管理水平为支撑的高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

社会参与 铸就经典环湖赛事

为让运动员全身心的参赛,在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下,赛事承办单位全面动员,包括公安、医疗、消防、城管、通讯、电力、市政等职能部门对赛事工作进行了大量工作,赛事组织了近300名志愿者、近百名记者、数百名各类工作人员为运动员和赛事进行保障工作,农夫山泉、大行自行车、EVcard共享汽车、喜动科技等多个品牌及团队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做出了不同的支撑。


文章关键词:最美 赛道 风景 第三届 环龙湖 自行车公开赛 完美 收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支教老师在乡村学校拍最美婚纱照 曾背80斤书上山

    侯长亮背着80斤重的捐赠书籍艰难上山的照片曾感动无数网友 ”  记者看到侯长亮与女友的婚纱照上,孩子们手里捧着的红纸上写着:走出大山,不但要走出物质的大山,更重要的是走出精神的大山。

  • 他们,在奋斗中筑就“最美”(下)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中国工人故事,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刘丽等一批“最美职工”先进事迹。新华社发(吴凡 摄)  采油技师、高级技师、最年轻的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省首席技师、大国工匠……这是刘丽的“开挂”人生。

  • 他们,在奋斗中筑就“最美”(上)

    多年来,她先后无偿组织1306人前往广东省务工,其中贫困户家庭人员521人,累计帮助贫困群众创收112万元,帮助2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增收、实现脱贫。新华社发(吴凡 摄)  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干部刘双燕也是一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标兵”。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华南理工大学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加以推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志”。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文明校园创建激发了师生普遍的文明自觉,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 回放: 豫见全飞 绽放SMILE——河南省人民医院致敬最美逆行者

    河南省人民医院致敬最美逆行者,为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全飞秒手术免费摘镜公益活动。

  • 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河南,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2020年的国庆节可谓十分特殊。一方面,上半年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让人们对国家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另一方面,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恰好“相逢”,人们从天南海北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期间,抖音携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以“我和我的家乡在抖音”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其中,抖音联动全国30省,深入区域城市打造的“百城家乡直播”活动,在平台引发大量用户关注,收获好评如潮。

  • 坐着高铁看中国 | 当回高铁司机 90秒第一视角速览“最美高铁”

    从富春山居到武夷山下,从水墨画境之徽州到禅茶一味的闽越,一路好风如水,一路好景如歌。(编辑 王艺燃)

  • 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国庆中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我们的假期顺利出行而默默坚守岗位。   柳州机务段运用二车间机车司机 周锦鸿:开了那么多年的内燃机车,现在终于把这个电力机车盼来了。

  • 水下摄影师、渔夫模特......最美高铁沿线的人们把生活过成诗

    一头是西湖,一头是黄山,途经7个5A级景区、超过50个4A级景区、10余个国家森林公园,全线绿化覆盖率超过50%。从杭州到黄山,从千岛湖到富春江,杭黄高铁既是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一条名符其实的“黄金旅游线”。

  • 坐着高铁看中国 | 人在画中游——“最美高铁”线上看发展之变

    在安徽,杭黄高铁与合福高铁都经过位于黄山市的歙县北站与黄山北站,而且两个站点之间相距并不远。”叶胜说,以后下梅村将更好地融入合福高铁线,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接待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