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委将派出12个巡视组 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

2018年10月22日19:23  来源:清风中原

5034

10月22日,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安排部署本轮巡视工作。据悉,按照计划,河南省委将派出12个巡视组,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

12个巡视组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年度计划,本轮巡视安排12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时间45天左右,11月5日前进驻,12月20日前撤回。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巡视工作的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代表省委对本轮巡视进行动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主持会议。

任正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总结省委第四轮巡视的成绩经验,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扣高校特点,紧盯被巡视高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按照“五个持续”的总要求,全面查找政治偏差,站在“两个维护”、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培育新时代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和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高质量完成本轮对省管本科院校的巡视任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巡视中提升能力、锻炼队伍。

任正晓要求,本轮巡视要重点监督检查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高校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选人用人情况、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重点领域廉洁守纪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情况、高校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思想阵地管控情况、历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问责追责情况,督促被巡视高校党委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

新一轮巡视组组长名单公布 巡视这36所高校

孔昌生宣读本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文章关键词: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届河南省委第五轮巡视全部进驻 分别进驻36所

    本轮巡视从11月初开始,每个巡视组负责对3个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时间45天左右。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接收短信手机和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8时至20时,巡视结束后信访渠道自行关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