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城郑州!朋友圈刷屏、全媒体寻找的3岁男童耳蜗已找回

2018年10月23日16: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袁野 王韶卿)10月23日下午14:55分,据都市报道记者发回最新小视频,因为朋友圈的转发帮助,孩子耳蜗找到了!

视频里一位先生表示,自己刚好看到朋友圈朋友转发的耳蜗丢失的内容,丢失的地点正是在自己小区,就随口问了问自己妻子,结果妻子想起来自己捡了个像发卡一样的东西,后来发现是耳蜗后,赶紧打电话联系失主归还。

孩子妈妈声泪俱下:“真的很感动这两天大家的朋友圈都刷爆了,非常感谢大家!

事件回顾

2018年4月份,小侄子花了28万元做了手术,种下人工耳蜗,当时仅配了一个黑色的耳蜗。

2018年10月21日晚6点半许,徐女士3岁的小侄子跟着妈妈到丹尼斯超市买水果,孩子独自跑着玩耍。当妈妈到柜台结账时,却发现孩子的人工耳蜗不见了。

2018年10月21日晚上6点50分许,一名身着绿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的女子捡了孩子的人工耳蜗。

2018年10月22日,郑州市民徐女士致电记者反映说,3岁男童耳蜗丢失,希望媒体能够帮忙寻找。

10月23号上午10点左右,映象网记者通过新浪微博第一时间了解事件信息。

以下内容来源微博

据了解,2018年10月21日18点30分左右,程女士和儿子在郑州市体育中心地铁站附近、即学理路明理路交叉口的新芒果旁的丹尼斯超市买东西时,儿子玩耍时,因人工耳蜗当时拴在孩子的头发上,结果不慎失。

发现耳蜗丢失后,程女士焦急万分,立即报警,博学路派岀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调取了超市附近的监控,发现孩子耳蜗丢失后,一位上身着绿色外套,下身穿深色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的年轻女士捡起。

3岁男孩因为听力受阻,家人费尽周折,花费28万多,通过开颅手术,才配置了适合他的人工耳蜗,半年来试戴后,刚刚适应。

上午10点30分

映象网记者电话联系孩子的母亲确认时间真实性后,迅速制作海报并通过微博、朋友圈、头条等平台扩散,河南广电全媒体平台介入报道和转发,呈现刷屏传播,全城助力,帮助儿童寻找耳蜗。

中午12:22分

河南省儿童医院发布微博称专家辟谣,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不要开颅,最新款的体外机也是可以配的,更换后重新匹配调试即可,不用重新手术。并且医院也有人工耳蜗慈善项目,免费提供人工耳蜗并报销部分手术费用。

一个耳蜗的丢失,一座城市的寻找。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的关心传递,在这个微寒的霜降深秋,给整座城市注入了浓浓的暖意。 

以上部分朋友圈爱心助力转发截图


文章关键词:暖城郑州 朋友圈 全媒体 3岁男童耳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