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民警279天坚守,让“治安乱点”变成“平安小区”

2018年10月24日15: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霞)“2018年1月31日,义务巡逻工作第十五天,你们在赏月,我们在工作(笑脸),今天咱小区又招收一名小小的巡逻队员。”

“2018年10月23日,治安、消防义务联合巡逻工作第279天。配合交通秩序整治,开展社区交通治理,清理小区乱停乱放电动车。以‘防火、防盗’为主,对小区的机动车、电动车严格检查、坚决杜绝电动车上楼和飞线充电!”

这是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李国杰微信朋友圈里两段的文字,尽管只是简单的文字,配几张用手机简单抓拍的巡逻照片,没有调焦,没有构图,没有后期的修片,但是就是这种质朴的画面所带来的感动,真的不比大片差。

这样的坚守,一坚持就是279天。279个日日夜夜,从严寒的冬日到炎热的夏天,又到落叶的深秋,他将郑州白庙小区从省厅挂牌的“治安乱点”变成了如今的平安小区。

“我每夜巡逻完发朋友圈不是为了要大家点赞,仅仅是为了让我们的努力让大家知道和理解,我微信上有许多小区(白庙)里的业主和租户,巡逻一开始时总是遇到许多不理解,现在我每天告诉大家我们巡逻是一直在进行的,巡逻队收获的理解和支持就更多了!”对于每晚巡逻结束后发朋友圈,李国杰认为这是在向群众做的述职报告。

郑州白庙小区共有22个单元,群租、托管租房相对集中,周围饭店较多,辖区内人员复杂、物业工作杂乱无章,警情高发,电动车被盗,入室盗窃时有发生。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和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屡禁不止,楼道内电动车、自行车胡乱停放,再加上楼层间的飞线充电给小区群众“织就”了一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蜘蛛网,给小区治理留下了一个个难题,2017年12月底,白庙小区被省厅挂牌“治安乱点”。

因工作需要,李国杰同志调至东风路分局姜砦警务区任副警长,同时兼白庙小区社区民警。面对省厅挂牌“治安乱点”的压力,李国杰没有退缩。他下定决心,一定摘掉白庙小区“治安乱点”的帽子。

“白庙小区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复杂,所以夜巡工作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1月17日,李国杰协调物业、保安队和小区志愿者48人组成的白庙小区义务巡逻队正式开始巡逻,每天晚7点半开始至12点,对小区大院和楼道进行消防隐患和治安隐患排查。

1楼到33楼的距离有多远?李国杰带领队员们,每晚都在用脚步丈量,从顶楼的安全通道下行,一层层、一户户地排查各类隐患,每过一扇门前,每人都要试试房门是否锁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坚持巡逻60余天时,省厅摘掉了白庙小区“治安乱点”的牌子。他却依然将夜巡坚持下来,这一坚持就是279天。

2018年3月1日上午10点,郑州市绿竹园物业公司白庙小区项目部负责人专程来到东风路分局姜砦警务区,为李国杰同志送来两面锦旗——“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尽职尽责好警察、排忧解难贴心人”,感谢东风路分局及社区民警李国杰为提升小区治安秩序所作的努力。

“以前,白庙小区内治安状况一直不好,打架斗殴、小偷小摸现象时有发生,小区居民反响很大。咱分局的李国杰带着义务巡逻队进社区、访民情,开展打击防范持续化和治安夜巡常态化工作。他连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就以小区为家,坚持每天在小区巡逻,才换来了我们白庙小区治安状况的明显好转,我们小区由原来的每天发案十几起,下降到现在三五天都没有一起警情,我们物业公司很感谢!”李国杰已经成为白庙小区物业公司眼中最负责任的社区民警。

279个夜晚,他将生命和光彩奉献在漆黑的夜晚,守千家平安,护百姓安宁,在星星之光下闪耀的灼灼“警徽”见证着社区民警的付出和奉献,见证着李国杰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满腔激情与热血。“平安郑州”满意的答卷上,有着属于“社区民警”浓重的一笔。他们用默默的坚持,用日复一日的执着,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幸福。

文章关键词:白庙 郑州 民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