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陈润儿省长对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18年10月25日20:16  来源:大河网

5034

10月18日,陈润儿省长审阅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呈报的《河南省地理国情蓝皮书》样本,对这一创新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

地理国情是重要的基本国情,是搞好宏观调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决策依据,也是建设责任政府、服务政府的重要支撑。《河南省地理国情蓝皮书》为省委、省政府多视角、多方位了解省情、把握省情、找准短板、精准施策提供重要的地理国情信息支撑。希望省测绘局、省科学院继续加大协同创新力度,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结合我省地理国情动态监测成果,及时开展综合研究,为我省百城提质、产业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高质量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提供地理国情信息服务,为我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在省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正确领导下,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家和省内科研院所,并组织权威专家学者,利用2015年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成果,2016、2017、2018三年全省常态化监测成果,与国民经济统计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围绕我省高质量发展需求,重点对我省地表资源禀赋、地表生态格局、交通设施覆盖及服务能力、城市发展与空间格局及重点功能区域等方面开展了专题研究,并将最新研究成果汇编成了全国首部省级地理国情蓝皮书。《河南省地理国情蓝皮书》分别从宏观及空间尺度上反映了我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分布状况和地域差异,以及自然要素与人文要素的耦合程度,可以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掌握国情,研究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宏观决策提供客观、科学的大数据支撑。

陈润儿省长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测绘地理信息和地理国情监测工作的高度重视与肯定,下一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认真学习和贯彻陈润儿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地理国情理论研究,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更好地发挥出《河南省地理国情蓝皮书》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作用。(李辉 龙洋)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省长 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作出 重要批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