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位诺奖得主领衔参加河南招才引智大会 现已征集5789家企事业单位岗位

2018年10月25日19: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10:30—17:00)、28日(9:00—15:00)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目前已确定参会的邀约嘉宾和高层次人才共1340人。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2人,海外院士51人,两院院士89人,国家杰出青年等118人,部委领导和知名高校校长21人。另外,截至10月23日,本次大会共征集到全省65个行业5789家企事业单位的岗位需求,其中包含事业单位744家,占12.85%;上市公司364家,占6.29%;国有企业476家,占8.22%;共提供各类人才需求80072人,项目需求1629个。其中,需求博士、硕士、本科、高技能人才分别为11037人、14256人、32480人和11197人。岗位需求涉及医学、教育、理学、法学、工学、计算机等111个专业。目前已达成初步意向3.08万人,达成签约意向人才合作项目835个。

规模大, 行业全 

参会单位中,不仅有来自全省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还有省内知名品牌企业、上市企业及多家实力雄厚的名企也将加入到本次招才纳贤的行列。用人单位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个行业门类中的19个,基本涵盖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其中,加工制造类、医疗保健类、教育类、生物制药类等行业的用人单位数量较多,均超过150家。本次大会也是河南省多年来覆盖人才需求行业最多、专业最广,需求人才层次最高的一次人才招聘盛会。

大会现场将有2085家用人单位参会,人才需求总量将达6.44万人。其中,行政事业单位684家,岗位需求24475人,各类参会企业1401家,岗位需求36351人。从参会单位所属性质看,大会汇集了以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等为代表的政府事业单位;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研究所、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省社会科学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航空工业导弹院等为代表的科研院所;以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等为代表的医疗机构;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为代表的高等院校。需求专业涵盖高等教育、临床医学、教育学、语言学类、航空航天、计算机、金融、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自动化、地球物理学、核工程类等。

从参会单位自身规模及综合实力看,知名企业占所有参会企业总数的81.35%,不仅有以中铁七局、中建七局、平高集团、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平煤神马集团、中国一拖集团、郑飞装备、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为代表的央属及国有企业参会;还有格力电器、宇通客车、黄河旋风、三全食品、汉威科技、海马汽车、许继集团、众品食业、双汇集团、多氟多化工、银鸽实业、白鹭投资集团、羚锐制药、瑞贝卡、光明乳业、中钢网等上市企业参会。涉及机械、电气、建筑、互联网、电子、医药、生物工程、新材料、汽车、食品、教育、文化传播、物流、印刷、旅游等54个细分行业。

层次高,覆盖广

大会现场岗位需求对人才学历的要求集中在本科以上,其中,博士人才和硕士人才需求为1.05万人、1.36万人,分别占需求总量的16.3%、21.12%,本科人才需求2.92万人,占需求总量的45.34%;岗位需求覆盖医学、教育学等110多个专业。其中,医学岗位需求数量最大,超过5400个,教育学专业、机械专业、计算机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紧随其后,岗位需求量均在1700个以上。

从职位需求看,岗位主要涉及中高端岗位,主要需求岗位有软件开发工程师、高级网络工程师、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机械、电气设计及自动化工程师、装配工艺工程师、液压工程师、仪表工程师、高级电工、结构工程师、高级铣工、高级钳工、土建工程师、计量工程师、防雷技术员、工程造价师、一级建造师等。

文章关键词:诺奖得主 河南 招才引智大会 征集 5789家 企事业单位 岗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伪造疫情数据?诺奖得主一句话笑喷网友

    6月6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时表示,没有理由怀疑中国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有问题,“如果中国的疫情数据是伪造的,那他们肯定有一台时光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