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三无”小作坊藏身郑州小楼内 食药所责令限期整改

2018年10月26日17: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众人的健康问题。10月25日,有市民举报一个“三无”小作坊藏身在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南阳寨村的工业园内,卫生条件非常差,非法添加色素等各种添加剂。长兴路办事处食药所工作人员前往执法,对这个“三无”小作坊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投诉:“三无”小作坊藏身待拆迁的小楼内,卫生状况堪忧

10月25日,郑州市民李先生称,在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南阳寨村工业园内的小楼内,有一个生产鸡蛋卷的小作坊。这个小作坊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卫生许可证,没有健康证,是个什么手续都没有作坊,生产环境恶劣,卫生状况不佳,而且这个小作坊非法添加色素。用的原料中的鸡肉不知从何而来。

投诉人称,这些非法生产的食品都送到了郑州市区的市场上了,食品安全令人担忧。

现场:卫生状况差,发现多种添加剂

25日12时30分许,长兴路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四名执法人员,赶到南阳寨工业园京广铁路东侧一家破旧的民房内,执法人员叩响这家的门。院内一女子把门开了一个缝后,看到是着制服的执法人员,推门不让进,执法人员用力推门,最终把门打开。进入院内,前后两栋房屋中间有一个小院,院内有十多个桶,桶内是盛着深浅不等的黄色液体。地面上到处是黄色的食品原料和添加济的瓶子和袋子,有的瓶子上写着“复配食品添加剂”,有的袋子上印着“红曲红”字样,有的袋子上写着“脱氢乙酸钠”,还有的袋子上写着“速效强筋剂”。内屋里摆放着高低数层的木架子,架上摆着已经蒸熟的成品——黄色的鸡蛋卷。

执法人员要求询问小作坊的人员,有无相关证件。小作坊的老者张某称,没有工商执照,没有任何手续,健康证也找不到。

张某介绍,他是开封通许人,之前是打工的,认识一位朋友是做鸡蛋卷的,跟着这个朋友学会做这个后,就把朋友的一套设备留下来,自己开始做鸡蛋卷了。做好后送给饭店,买这些鸡蛋卷的小饭店很多。

进展:食药所责令限期整改,办事处称该区域已列入拆迁计划

长兴路办事食药所执法人员,对现场的情况进行调查取证,把相关的食品添加剂取样。下午13时许,给这家无名食品黑作坊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里面写着:“经查,你单未进行小作坊登记,违反了《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的规定,根据条例的规定,责令你单位改正违法行为:一,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二,责令你单位于2018年11月3日前,办理小作坊备案登记后,方可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执法人员介绍,食品生产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张某这个作坊环境脏乱差,根本不具备生产食品的条件。

长兴路办事处包村负责人高鑫介绍,这个黑作坊所在的位置,早已列入相关部门的拆迁计划,很多人员都搬走了。因而,附近人员较少,比较隐蔽,小作坊趁机违法生产。

“违法生产食品的这一黑作坊,我们核实后要坚决取缔,保证市民的食品卫生安全。”高鑫说。

文章关键词:小作坊 食品安全 添加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西藏,有这样一群人还在坚守

    提到西藏,首先浮现在脑海的一定是美丽的风景。山东寿光援藏建设的大棚蔬菜基地位于日喀则白朗县曲奴乡。藏民土地入股,直接在基地就业,不光旱涝保收月月领工资,年底还能分红后。

  • 郑州惠济区一无证小作坊生产熟鹌鹑蛋被取缔

    4月25日下午,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取缔了一非法食品作坊。14时许,记者在赵先生的带领下,果然发现了“藏”在民房里的小作坊,记者随后向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举报。

  • 你可能买了个假iphone!深圳查处制作冒牌苹果手机小作坊

    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当地警方联合市场稽查局破获一宗假冒注册商标案,打掉一个制作假苹果手机的小作坊,现场缴获500部手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