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前三季度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

2018年10月27日11: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昨天(26号)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市场环境形势分析报告,12315受理消费者投诉数量增幅较大,食品、价格、质量投诉举报略有增加。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各个平台受理的投诉举报数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其中12315受理消费者投诉191.2万件,同比增长25.8%。12331受理食品和药品投诉举报咨询约116.8万件,同比增长0.1%。12358受理价格投诉举报54.5万件,反映最集中的是停车收费、交通运输、商品零售等问题,北京、江苏、广东投诉量排名前三位,合计占投诉总量的29.7%。12365受理质量投诉举报4.6万件。

网络交易违法案件凸显

 另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目前网络交易违法案件同比增长了39.2%,涉及安全、质量、价格、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凸显。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新闻发言人于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于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新闻发言人于军:比如说,网约顺风车导致的乘客遇害,现在购物网站还存在虚假宣传,或者是先提价后打折这样一些欺诈行为,也成为了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另外还有侵犯隐私问题。

 于军还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深入开展2018网监专项行动,集中开展电商平台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假海淘、涉嫌垄断等问题专项治理。

文章关键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前三季度 消费投诉 上升趋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