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陈润儿:听取院士和专家建言把脉 加快河南创新与转型发展

2018年10月28日20:18  来源:大河网

5034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屈芳)10月27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河南省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战略咨询会,28位院士和专家学者围绕提请咨询的16个重大创新专项项目,建言献策、把脉支招。

 此次会议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头戏”,16个重大创新专项筛选自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河南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或是“卡脖子”技术瓶颈,或是有一定基础、优势的前沿引领技术。会上,副省长霍金花介绍了全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情况,院士、专家们围绕各自专业发表意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逐一听取发言后,陈润儿点评大家的意见“站位高、视野宽、眼光准”,咨询会“收获不小”,对河南进一步谋划确定重大创新专项有很强的针对性、启示性与指导性,一定认真汲取采纳,为科学决策奠定基础。

 陈润儿说,加快创新与转型发展,对河南来讲刻不容缓。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工业大省,产业蓬勃兴旺的同时也面临着“环境容不下、资源撑不住、发展保不了”的发展“烦恼”,从提高经济质量看,不转不行;从优化产业结构看,不转不行;从转变发展方式看,不转不行。同时,河南加快“转”也面临着难得的战略、政策和市场机遇,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必须下决心抓住机遇,依靠创新走出一条转型发展之路,真正迈向高质量发展。

 “加快创新与转型发展,关键在人才。”陈润儿说,河南创新人才不足、资源短缺、平台不多是突出短板,为此,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四个一批”“四个融合”,加快汇聚创新资源。这次召开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就是向外界宣传河南的人才政策,展示河南引进人才、汇聚人才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他特别感谢在座的院士、专家对河南的关注支持,寄语继续深化与河南的交流合作,在让中原更加出彩中分享机遇、共谋发展。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听取 院士和专家建言把脉 加快 河南创新与转型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