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查处121家黑加油站点193辆流动加油车 刑拘14人

2018年10月31日15: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为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行动,共查处黑加油站点121家,流动加油车193辆,刑事立案10起,刑事拘留14人,治安案件立案260起,治安拘留277人,逮捕1人,起诉3人,罚款10.38万元,查扣油品260.96吨,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8年9月27日16时许, 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治安二中队民警接群众举报,在郑州市二七区南彩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1000米发现一辆豫AJ2P75银色长安面包车内非法使用自制油桶储存汽油,民警赶到抓获一名男子黄某辉,经询问,黄某辉对自己自制油桶储存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调查,自2018年7月份以来,黄某辉非法进购汽油38860升,进购总价值214958.10元,后在郑州市二七区南彩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1000米路边用一辆安装有自制油桶的面包车贩卖汽油。黄某辉已于10月12日被刑事拘留。

郑州市公安局查处行动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打击整治,并成立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治安支队牵头,督察、经侦、治安、刑侦、交警、技侦、网安、法制、消防等多部门参与,合成作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辖区加油站以及容易存在黑加油站点的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以六县(市)和城乡结合部及辖区大型工地、物流园区密集的县市区为重点区域,摸排线索,民警们边检查,边向经营者宣传集中行动的内容和重点,要求诚信销售,自觉抵制假劣燃油。

对未查处到位的无证、证照不全的“黑加油站点”逐一销号,坚决处罚到位,实现打击整治查处率达到100%。同时,各分、县(市)局将辖区没有拆除的“黑加油站点”情况及时上报当地党委政府,抄报同级纪委监察部门,由政府牵头,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行职权,通过多部门联勤联动对辖区无证“黑加油站点”全部取缔拆除,实现对无证“黑加油站点”的拆除率达到100%。对“黑加油站点”的经营情况要摸底调查,顺线追踪,查找油品进货源头,查清油品供货渠道,从油品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等环节全链条深挖线索,深耕细作,办实办细,追溯源头。

同时,建立公安机关内部警种协作配合和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完善打击“黑加油站点”的长效工作机制。市公安局专项办定期组织商务、工商、安监等职能部门和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召开联席会议,及时通报情况,分析研判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各分、县(市)局也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专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争取支持,将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村委会,结合“一格(村)一警工作”,专群结合,综合施策,及时发现报告本辖区“黑加油站点”死灰复燃线索,开展联合执法,坚决予以取缔拆除,确保形成长久战斗力。

文章关键词:黑加油站 加油车 刑拘 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光! 河南多地“黑加油站”死灰复燃

    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近日,河南省委第一、第六、第八“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分别对郑州市航空港区、新密市、台前县、商丘市梁园区开展专项督察,发现存在多处“黑加油站”。

  • 河南公安机关两个半月查处黑加油站点1383家

    截至11月30日,全省共出动警力9.8万余人次,排查厂房院落等3万余处;查处“黑加油站点”1383家、“黑加油车”831辆、“黑炼油点”5家;查扣油品3077.35吨、劣质油品1092.72吨。

  • 一夜查扣油品536吨!河南警方严整黑加油站

    为深入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公安厅决定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

  • 一夜查扣油品536吨!河南警方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截至9月15日上午8时,全省共查处黑加油站点75家,黑加油车73辆,黑炼油厂1家,查扣油品536.295吨,抓获各类违法人员78名,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 黑加油站全链条“失控”隐患

    业内专家建议,环保督查应高度重视非法成品油导致的“综合污染”,组织多部门力量建立成品油市场进销两端全链条监控,消除生产安全和环境生态风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