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1月1日起郑州局管内高铁可刷“二代身份证”乘车

2018年10月31日16: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带身份证标识的都是可以刷的车次

带身份证标识的都是可以刷的车次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赵晶晶 王瑞飞)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网购火车票旅客进站乘车,自11月1日起该集团公司管内京广、徐兰高铁列车和郑开、郑机、郑焦城际列车沿途24个车站部分车次可扫描二代身份证乘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便捷化出行需求。

据了解,此次“刷身份证”检票乘车的24个车站,分别为: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郑州西站、许昌东站、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安阳东站、巩义南站、洛阳龙门站、渑池南站、三门峡南站、灵宝西站、开封北站、民权北站、兰考南站、商丘车站、焦作车站、南阳寨站、黄河景区站、武陟站、修武西站、新郑机场站、绿博园站和宋城路站,互联网购全价车票的旅客可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车站专用检票通道的自助设备读取相关购票信息便捷乘车。

为加速旅客实名制验证进站和检票乘车时间,郑州车站、郑州东站、许昌东站、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安阳东站均设有“刷证”进站、检票设备,互联网购全价车票的旅客可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车站专用实名制验证通道和检票通道的自助设备快速乘车。

目前,办理“刷证”进站乘车的郑州东站设有实名制验证闸机32台、进站闸机128台、出站闸机64台、双向闸机15台(中转换乘);郑州车站设有实名制验证闸机8台、进站闸机28台、出站闸机8台;许昌东站、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安阳东站等均设有实名制验证闸机、进站闸机和出站闸机。除此之外,管内其他车站也将逐步启用“刷证”实名制验证服务。

温馨提示:互联网购票旅客“刷证”乘车车次、报销凭证换取等均以12306网站公布为准,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等优惠车票除外,“刷证”乘车旅客请保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内置芯片完好。

文章关键词:高铁 二代身份证 郑州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起连霍高速 南至陇海高架郑州这个5000亩公园

    目前,郑东新区高铁公园一期约1300亩,区域为京广高铁两侧(商都路—商鼎路)、京广高铁西侧(列里路—商都路、七里河—东风渠)。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马保松介绍,该公园所在地之前黄土裸露、杂草丛生,有不少废品收购站、仓库等违建,属于管理不够精细的城乡结合部。

  •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全

    今天下午,在京的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参观了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政协委员们表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40年的伟大成就让大家更加坚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从绿皮火车模型,到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模型,再到高铁网发展示意图,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工作的赵红卫对我国铁路40年来的发展变化有着切身体会。

  • 女子和男友闹着玩跳下站台逼停高铁 警方:行政

    监控视频显示,11月12日晚9点20分,G7666次列车在驶入南京南站时,一名女子突然从站台中央冲出后跳下站台,站台上工作人员向列车驾驶员打手势示意停车,G7666次列车被逼停。在列车即将靠近这名女子前,站台上其他人员将其拉起。

  • 33岁女子为吓唬男友 竟在高铁进站时跳下站台

    为了吓唬一下男友,33岁的徐州女子王某在一列高铁进站时,竟一下子跳下站台。11月12日晚9点20分,从温州南开往徐州东的G7666次列车即将在南京南站停靠,旅客们正在站台候车。

  • 高铁为“双十一”开启“加速度”模式

    11月11日上午10时36分,从长沙南始发的G6011次列车满载“双11”包裹抵达深圳北站。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1月11日起至20日,共计10天,广铁集团将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 探访郑州东站“最强大脑” 12人综控室内“护航

    2018年春节前后客流高峰期,综控室针对客流量激增的情况,加强与高架站台联控,通过旅服系统加强宣传与安全监控,及时疏散旅客,确保了旅客不错乘,不漏乘。

  • 男子高铁上疑猥亵女童 警方:系父女 不构成猥亵

    针对10月28日网传“G1402次列车发生疑似猥亵女童”视频引起媒体和网友关注一事,南昌铁路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进行调查,现已查明视频中当事人周某某(男,30岁)与小女孩(5岁)系父女关系,视频中周某某行为不构成猥亵违法。

  • 【发现最美高铁】江西南昌:铁轨上的“诗与远方

     面容亲切、眼含微笑,“80”后姑娘李军在南昌火车站“红土情”服务台前耐心解答着旅客提出的问题

  • 环湖高铁飞驰过 赣鄱大地逐浪高

    “壹引起纲,万目皆张。”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调研考察时指出,希望江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

  • 父亲在高铁上疑似猥亵女儿 铁路公安局:已介入

    网传消息称,一名男子抱着一个五六岁小女孩,过程中男子把手伸进女孩下身和背部,还撩起女孩的衣服,不断抚摸、亲吻女孩背部和颈部。视频中可见女孩一直很抗拒,试图挣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