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成立14家爱心粥店、救助孤寡老人的事迹感动网友们——“中国好人榜”又多了位南阳人

2018年11月01日14:13  来源:南阳晚报

5034

爱心粥店

  □本报记者 赵春蓓 通讯员 吕宏庆 文/图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连云港举办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6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南阳市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史英超光荣上榜,荣获“中国好人”称号。自2012年起,史英超发起的“一碗爱心粥,温暖环卫工”行动,连续6年在南阳掀起关爱环卫工的高潮,事迹传遍豫西南大地。

  一碗爱心粥,温暖环卫工

  史英超今年36岁,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人,从事承包水电工程工作。他2003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加入南阳市社区志愿者服务协会,2017年11月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后担任会长。

  2012年冬季的一个早晨,史英超在城区仲景路北头,看见两个年岁较大的环卫工蹲在路边啃着馒头,喝着随身携带的白开水,冻得瑟瑟发抖,此情此景,让他倍感心酸。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要办一家免费爱心粥店,让环卫工们在辛苦劳动之余能喝上一口热汤暖暖身子。

  经过多方努力,2013年,史英超的免费粥店开业了。从此,史英超把一颗心全放在这个爱心粥店上,无论寒暑、刮风下雨,他总是第一个到,由于爱心粥店只有一间房子,地方太小,来吃饭的环卫工多,时间也比较集中。所以不能保证大家都坐到屋子里用餐,尤其是冬天还有刮风下雨天,大家吃饭很不方便。史英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把大家“请”进屋吃饭。

  为了让更多的环卫工和困难群众都能喝到免费爱心粥,他积极号召其他志愿者加入到爱心粥店这个集体中。于是,八一路爱心粥店、十二里河爱心粥店、医圣祠街爱心粥店等14家爱心粥店相继成立。

  扶危送温暖,济困传爱心

  在做好爱心粥店的同时,史英超还经常带领志愿者开展关爱帮扶孤寡老人活动,2014年~2016年,他带领志愿者连续三年开展“救助百名孤寡老人”活动,他们深入南召县马市坪乡、崔庄乡、板山坪镇等10个乡镇,救助孤寡老人322位。2017年1月13日,史英超带领志愿者来到卧龙区谢庄敬老院,看望这里的53位孤寡、病残老人,并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个红包,共计善款1060元。2017年冬季史英超还发起“助力精准扶贫,感动送温暖活动”,为卧龙区265户孤寡老人、贫困户送去棉被、大米、食用油、龙须面等慰问品。

  贫困学生也是他关爱的对象。2014年8月,他为8名优秀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善款3000元;2015年8月20日,在共青团南阳市委举办的“金秋助学大爱圆梦”大型慈善活动上,他向10位贫困大学生捐款30000元;2016年8月22日,他向20位贫困大学生捐款60000元;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他带领志愿者到方城县博望镇湾街小学,为该校贫困学生捐款捐物近万元。


文章关键词:爱心粥店 孤寡老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