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科室立"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承诺书 官方通报

2018年11月01日15:09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5034

(原标题:湖南衡阳回应“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承诺书:涉事科长被诫勉谈话处分)

科室做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承诺书 官方回应

“杜绝开发商请客吃饭与办证速度挂钩”“杜绝交100元钱才能办证”“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上下班坚决不迟到早退”……这两天,湖南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调查科的集体承诺书在网上引发热议。

11月1日凌晨,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通报称,奇葩承诺书的出现,反映了该中心作风建设和素质教育抓得不严不实。目前,涉事科长唐某已被诫勉谈话。

奇葩:承诺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

网传的承诺书显示,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要求工作纪律,杜绝一切违纪行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我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特作出以下承诺:一:坚决杜绝开发商请客吃饭与办证速度挂钩问题,杜绝一切有业务往来的饭局;二、杜绝交100元钱才能办证的问题;三、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问题;四、上下班坚决不迟到早退,若临时请假必须事前写好请假条。

该承诺书盖有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调查科公章,承诺时间是10月29日,10人在承诺书上签字。

知名媒体人褚朝新在其微信公号上发文称:“这个承诺书的内容,让人有点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该赞他们自查得深入了灵魂还是该批他们平日里任性无度。”

有网友评价说,这是工作人员该遵守的一般常识,用得着专门用白纸黑字签名承诺吗?让人哭笑不得。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通报:涉事科室作风整改交差应付敷衍了事

11月1日凌晨,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给上游新闻发来了情况通报。

通报称,10月30日,网上转发《奇葩承诺书背后的基层政风当反思》一文,反映该中心权籍调查科一份奇葩承诺书,受到社会关注。该中心高度重视,迅速介入了解,核查事情真相。

该中心于10月18日召开科室主要负责人会议,通报了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转发自然资源部对全国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5个典型案例,同时也对有群众反映该中心个别科室干部有可能收受红包礼金、参与请吃请喝、办关系证的现象作了通报,要求各科室自我对照,自查自纠,坚决防止通报事件和群众反映的现象发生。

经调查,权籍调查科会后不是认真对照检查,查找问题,而是认为中心多此一举,于是便交差应付,敷衍了事,从而导致了10月29日网传奇葩承诺书的出现。

奇葩承诺书的出现,反映了该中心作风建设和素质教育抓得不严不实。唐某作为权籍调查科科长,对窗口作风建设未从思想上认真对待,对廉政风险点的排查漠然视之,对中心通报反映的问题消极应付,用简单的承诺方式来搪塞交差,且承诺书用词表述任性随意,给该中心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对事件负有主要责任,予以诫免谈话处理。

调查:纪检组进一步核查谁在违规

“10月18日的会,先是传达自然资源部通报的5个案例;接着通报了群众往中心举报箱内投递的匿名信的内容,内容涉及了承诺书中提及的违规现象。开会的目的是想告诉大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唐科长觉悟不高,想交个承诺书应付过去。”该中心主要负责人说。

这名负责人介绍,透过现象看本质,奇葩承诺书的出现说明群众向中心反映的一些情况有可能在个别科室发生过。为此,该中心纪检组成立专班,走访办证企业和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逐一核实,如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处理到位。

此外,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严肃作风、纪律和行为规范,时刻利剑高悬、警钟常鸣。

文章关键词:美女作陪 承诺书 官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一单位现“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承诺书:涉事科长被诫勉谈话处分

    网传的承诺书显示,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要求工作纪律,杜绝一切违纪行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我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特作出以下承诺:一:坚决杜绝开发商请客吃饭与办证速度挂钩问题,杜绝一切有业务往来的饭局;二、杜绝交100元钱才能办证的问题;三、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问题;四、上下班坚决不迟到早退,若临时请假必须事前写好请假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