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机器做烩面!热腾腾的烩面1小时做60碗 食客说味道不错

2018年11月02日07:37  来源:大河网

5034

 食客现场品尝机器做的烩面,说味道不错,肉块儿挺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文图

 本报讯扫码支付后,机器立马嗡嗡低响,开始忙着做烩面了!11月1日中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展区一角,一台高2.3米、宽1.2米的“煮面鲜生”机器跟前,接连有人来下单点烩面吃。据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做热气腾腾的烩面,这台机器每小时可以做60碗,平均一分钟就能做好一碗。

 “一碗老家牛肉烩面5块钱,价钱不贵,关键是快,方便。”正在现场端着碗吃面的谷先生说,品尝之后,他觉得味道还不错,肉块儿也挺大。

 记者看到,食客扫码下单后,机器接受订单后会自动“排队”,机器内部则忙着有序运转:水、面混合后自动轧制出烩面,进到锅里开煮,不一会儿,机器会自动送出一个纸盒装、带餐具的卤料包,紧接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烩面做好盛在碗里,被自动送出……等着用餐的食客们只需取餐加入卤料包就可以吃了。

 这样的机器怎么用?是否麻烦?据介绍,做面前需要一次加入5公斤以上的面粉,一次性加入4桶、约75升的纯净水,就能连续做出50碗热气腾腾的面。此外,机器上面带有水箱,出来一碗水,机器会自动补一碗水,“做第一碗面需要等3分钟,之后可以每1分钟出一碗,平均一小时能出60碗”。

 考虑到食客们口味不同,这台机器可以提供多样化的菜单,触屏点单屏上,最多可以同时提供8种口味的选择,如红烧牛肉面、河南烩面、番茄牛腩面、酸菜面、藤椒鸡块面等。

 “建议一天卖两种口味。”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器前后研发了6年,其核心是单片控制、网络控制和传感技术,可以实现线上下单、现做现吃,尽可能节省食客的等待时间,同时,也可以降低面馆的创业门槛。

文章关键词:机器做烩面 烩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