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大汉冒充美女“网恋”诈骗300万 警方抓获39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18年11月02日10: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刘易强

 本报信阳讯昨日,记者从信阳市警方获悉,该局刚刚从山东省押解回信阳39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其中三分之二为男性,专门冒充女子在网上打感情牌诈骗中青年男子。

 今年10月,信阳固始县男子陈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人以“网恋”送花、见面为由骗取现金3.8万元。固始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信阳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受害人陈某今年玩网络游戏期间,与游戏中与一名自称女子、名为小美(化名)的用户相识。小美在游戏中向陈某示好,很快取得陈某的信任。此后,陈某在小美的诱导下,不断向其游戏账户充值。不久,陈某和小美发展成为“网恋”关系。小美通过微信对陈某嘘寒问暖,同时向陈某索要财物。一共为小美花费3.8万元后,陈某发觉自己可能遭遇电信诈骗,随即报警。

 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信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研判中心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发现山东籍男子张某绪有重大作案嫌疑,遂指令专案组前往山东省淄博市开展工作。民警发现张某绪的“老板”张某一系诈骗前科人员,且张某一在淄博注册了两家网络科技公司。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这两家公司均系专门从事网络诈骗活动的犯罪窝点。

 收网时机成熟后,信阳市公安局会同固始县公安局组成抓捕组,前往淄博展开抓捕工作。10月2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组对两处窝点同时开展收网行动,将两个窝点内3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初步调查,警方发现,该电信诈骗团伙的头目张某一曾因诈骗罪被浙江警方处理,目前正在取保候审期间。该团伙近40名成员中,三分之二为男性,均采用诈骗固始男子陈某的模式,在全网通过各种平台寻找目标。在行骗过程中,如需与受害人进行语音交流,团伙内的女子就会帮忙。该团伙组织严密,警方还查获了该团伙对成员进行骗术系统培训的PPT。

 警方初步掌握,该案的受害人达数十人,该团伙非法所得超过300万元。目前,涉案39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大汉冒充美女“网恋”诈骗300万 警方抓获39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