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海:欢迎您来“全球购”

2018年11月03日11:4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5034

Welcome to Shanghai. 大家好,我是上海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周瑜。提起上海,它的标签一定是繁华都市。夜色中闪亮的霓虹灯,鳞次栉比的商铺,从开埠开始,它就享有着"购物天堂"的美誉。四方商客云集,上海因商而兴。

全球购.mp4_thumb_副本.jpg

无论经历怎样的历史变迁、兴衰起伏,商业始终是上海的支柱之一。在上个世纪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上海货"就是品牌的代名词。
永久牌自行车、蝴蝶牌缝纫机、上海牌手表是很多人结婚时必不可少的三件套。还有让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吃个不停的大白兔奶糖,风靡全国的"龙虎"清凉油、百雀羚护肤香脂以及被誉为国民床单的"民光"床单等,都是一个时代的经典记忆。同时,也是"追求卓越"上海城市精神的象征。

QQ截图20181102201645_副本.jpg


提起购物,您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地名,我想一定是南京路。这条有着百年历史的地标性商业街,诞生过中国商业史上的很多个第一。比如说,第一家引入"日光灯"的商业场所、第一家使用冷气的大楼,都出现在这里。如今,与经典老字号相伴的,是浓浓的现代感与国际范儿。

QQ截图20181102204827_副本.jpg

现在是上午10点,南京西路太古汇星巴克海外首家臻选烘培工坊早已开始营业了,来店里喝咖啡的人络绎不绝。开业近一年的时间,这里仍然人气非常火爆。
您好,欢迎来到烘培工坊。今天想来点什么?来一杯绵云美式。没有问题。
集聚全球新品,同步国际潮流。曾经开出了中国第一家合资餐饮企业、第一家合资零售企业、第一家超市的上海,现在正在引发一轮全新的"首店"热潮。

QQ截图20181102201657_副本.jpg

这里是被称为南京东路商业"金三角"之一的上海世茂广场。这里汇集了中国内地第一家拥有"人脸定制机器"的乐高旗舰店,还有可以独家定制打印巧克力豆的"M豆巧克力世界"亚洲唯一旗舰店,还有拥有"虚拟试妆"、"美妆课堂"等创新服务的丝芙兰全亚洲新概念店。

QQ截图20181102204836_副本.jpg

我现在使用的这支口红,是某化妆品新品在中国的首发,比海外市场提前了半个月的时间。这一速度得益于上海自贸试验区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审批改备案"试点,同时,也是"证照分离"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南京路由东向西,梅陇镇广场、中信泰富、恒隆广场、嘉里中心、芮欧百货,这些高端商场串联起了南京西路商圈,这大约1公里的距离内,汇集了全球1200多个知名品牌。其中,750多个都是国际品牌,全球八成的顶级品牌都在这里设立了旗舰店或专卖店。在上海,购全球,已经成为了生活的日常。

QQ图片20181102210542_副本.jpg

除了南京西路商圈,淮海路商圈、陆家嘴商圈、徐家汇商圈也正在以各自不同的定位引领着魔都消费潮流。百脑汇,这里是很多人对于第一台电脑的回忆。而今,除了电脑、相机这样的传统电子产品之外,这里更吸引人的,是有各种智能科技产品和电竞装备。百脑汇已经从一个传统的IT数码商场升级为了智能科技广场。

QQ截图20181102201712_副本.jpg

逛街购物,未必要来市中心。散落在上海各地的奥特莱斯、特色商街、还有购物广场一样让您尽兴,吃喝玩乐一站搞定。在上海,购全球,国人已经习以为常。现在,更多的老外也在参与进来。现在,外国人在上海的中华老字号、海派特色商铺、时尚消费广场以及国际高端品牌等359家商户消费时,都可以享受到即时退税。
喂,你好。

QQ截图20181102204906_副本.jpg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改变了传统的消费模式。跨界零售新物种开始竞相登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消费新模式,伴随着每一天的生活。水果、海鲜、乳制品,从原产地到餐桌只需要72个小时的时间,人们的消费选择日益多元、消费渠道更加便捷。
要购物,来上海。走进新时代,上海打响购物"金字招牌"的蓝图已经绘就。未来三年内,上海将会打造2条世界级商街、10个国内一流商圈、20个特色商业街区。最新、最潮、最划算,都在这里。

QQ图片20181102210815_副本.jpg

从购物到体验服务,从逛街到感受文化,"上海购物"的背后是质量的支撑、服务的优化、文化的引领,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
进口博览会来了。她为海外商品搭起一座舞台,她集聚、她辐射,把全球最新,全球最优送往广阔内地,她也为上海这个购物天堂增添又一道靓丽风景,让她变得越加璀璨夺目。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观察 | 中尼元首共同宣布珠峰“身高”有何

    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了这一数字。为了弄清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对珠峰高度可能造成的影响等,尼泊尔开启了该国历史上首次珠峰高程自主测量。1975年,中国人再次登顶珠峰,并首次将测量觇标带上峰顶,实现对珠峰高程的测量。

  • 英国保诚集团: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英国保诚集团首席执行官韦立思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成功故事充满活力,他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采取的有针对性的举措,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韦立思说,“我们致力于在这些充满活力的成功故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 专家分析 我国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进出口数据展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 持续向好 外贸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题:持续向好 外贸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李兴乾表示,我国外贸具有强大韧性和综合竞争力,加上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 成都郫都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相关范围人员12月8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王爵)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8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消息称:按照成都市郫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 国家卫健委:发热患者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发热诊室应当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

  • “日企排队撤出中国”真相调查

    文/《环球》杂志记者 乐艳娜“除了在中国能挣钱,还有哪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所长清水显司谈到今年日本企业的发展

  • 从抗疫之镜看美国社会管理

    陆欣宇 毛宗山美国综合实力全球第一,有着完备的医疗体系、素质高且经验丰富的医疗队伍、其他国家难以比肩的医疗条件和医疗研创

  • 数字、IP、创意……中国文旅产业的多样赋能之道

    戴上VR眼镜,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申领一张身份卡,享受鼓浪屿VIP的品质生活;该品牌成立于2013年,目前在全国有十余家分店,研发主题50余个,累计接待玩家超100万人次,其中不乏陈少卿所说的“密室远征团”。

  • 东亚产业链重构机遇

    2019年,韩国对华出口占其对外出口总额的25.1%,同期日本对华出口占其对外出口总额的19.1%;日本的对华出口额占日本GDP的2.6%,而韩国对华出口额占韩国GDP的8.3%。韩国对华出口商品中半导体最多,出口额约占27.4%,其次是平板显示器及传感器占6.7%,石油产品占5.6%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