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天眼”工资太低招不到人?真相却让人感动…

2018年11月04日19:43  来源:网络新闻联播

5034

这几天,有媒体报道中国在贵州建设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遇到了“人荒”,年薪10万也招不到人。

“中国天眼”10万年薪难觅驻地科研人才

据科技日报报道:

没想到,这事很快引起了轩然大波,众多自媒体纷纷跟进:

干了这么多年,修了这么大一望远镜,待遇还不高……小编赶紧联系上一个科研人员,想要安慰一下。

没想到,他是这么回的:

收入确实不多,但我自己觉得也还行吧,能有自己的一摊事儿就挺好了。

小编以为这个科研人员只是个例,没想到,这位小哥挠了挠头,说道:

不知道为啥,这两天我们收到了将近40份简历。

huh?我没听错吧?难道是媒体报道后,激发了大家投身“天眼”事业的热情?小哥也不反驳,默默发来几张截图↓↓

有在网上看到新闻说“天眼”缺人,跑过来应援的:

有表示自己对天文特别感兴趣的:

有想为家乡做贡献的:

有浪漫的:

还有更浪漫的,简历里面附诗一首:

这一位可以说相当感人了,“如国家需要本人,招必应。”

说实话,这一圈看下来,小编心里是佩服的。媒体报道的“天眼”不好招人是实情,大家看到后纷纷自荐也很让人感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科技事业,让“天眼”更好地发挥作用。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来源:人民日报、科学网、综合科技日报

文章关键词:“天眼” 工资太低 招不到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