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课余时间写剧本 四年拿了俩奖 这位郑大老师是个“电影控”

2018年11月05日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大老师王博的原创电影剧本《残阳》,再度入选“青年编剧扶持计划”

  河南商报讯(记者 郑超)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暨第九届“青年编剧扶持计划”在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向获奖剧本编剧颁发奖状,并予以现金奖励。

  来自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青年教师王博,其原创电影剧本《残阳》,获得该项奖励。这是王博继2015年原创电影剧本《唢呐奏鸣曲》获奖之后,再次摘得该项荣誉,受到了业界专家的广泛好评。

  从事教学工作的王博,平时到学院上课或工作需要往返80多公里路程,为了能让学生成为优秀的影视创作人才,为了能创作出具有河南特色的优秀影视作品,她稍有空闲,就埋头案边,经常废寝忘食创作到深夜。

  王博并不因此感到辛苦,反而快乐地享受着这种学习和工作状态。正是她这种专于心、专于情的精神,使她屡次在剧本创作中取得优秀成绩。

  一年来,王博勤奋创作,在原创电影剧本和学术论文方面卓有建树。王博的原创电影剧本《老头》获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2017青年编剧特训营最佳创意奖”第一名,原电影剧本《月盈》获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五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创意鼓励奖,学术论文《索菲亚·科波拉建构的神经症人格形象》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2018年11期。


文章关键词:写剧本 郑大老师 电影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