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岁女童不慎将自己反锁四楼家中 消防人员架15米长梯将其救出

2018年11月05日08:5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消防人员架长梯破除玻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通讯员李宏鹏王志鹏文图

大河报讯 11月2日晚7时许,商丘一名两岁女童因贪玩不慎将家中的密码锁锁死,而自己也被反锁在四楼家中,家长在外尝试多次也无法打开,女童情绪激动,啼哭不止。家人报警后,消防人员架设15米金属拉梯从房侧窗台破拆进入,二十分钟不到,女童被安全救出。

“孩子被困在四楼的屋里,一直在哭,孩子的家人在门口急得团团转。”商丘市消防支队示范区消防大队睢阳大道中队指导员叶飞介绍,这家住户的大门是指纹密码锁,在里面反锁以后,外面打不开。

结合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给出两种救援方案:一是对防盗门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人,另一种方案是从外部架设金属拉梯对四楼窗户玻璃破拆进入屋内。

考虑到被困女童年龄太小,且靠近房门另一侧不停啼哭,强行破拆存在造成被困人受伤和惊吓的可能。最终,现场救援人员选取第二套救援方案,从单元楼北侧靠近窗台位置架设15米金属拉梯,由经验丰富的攻坚组队员爬上四楼窗台实施破拆进入,尽快将门打开,救出女童。

经过现场十几分钟的努力,救援人员成功将房门打开,并将女童安全交到家人手中。

文章关键词:女童将自己反锁家中;消防;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