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揭秘"蓝洁瑛影迷会":负责人常探望并送钱

2018年11月05日11:57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2018年11月3日凌晨,香港演员蓝洁瑛被发现在香港赤柱马坑邨良马楼的家中去世,享年55岁。当天凌晨3:04,一个名为“蓝洁瑛影迷会”的微博账号几乎在第一时间发布该消息:“永失我爱”,以此悼念蓝洁瑛。这些年,蓝洁瑛生活拮据,一直靠政府和外界救济维持生活,其中“蓝洁瑛影迷会”的创立者罗女士这几年也一直通过各种方式资助蓝洁瑛。新京报采访了罗女士,回忆她与蓝洁瑛相识的过程,以及这几年相处的故事。

蓝洁瑛近几年常被拍到生活落魄。 

生活在内地的罗女士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蓝洁瑛的影迷,2013年创办了“蓝洁瑛影迷会”,真正与蓝洁瑛建立起联系是在2014年,“没有通过谁,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在网上查她经常会什么时间出去、在哪里走动,踩着那个点就可以了,(能相识)也是缘分。”

2014年11月5日,罗女士第一次去香港找蓝洁瑛,在一个露天广场见到了她,“第一天很不顺利,她对陌生人很警惕,只是在一起坐了下她就走了,她怕记者。”不过在罗女士印象中,蓝洁瑛当时精神状态很好。

两人正式认识是在第二天(2014年11月6日),罗女士去看望蓝洁瑛之前买了束花,还买了一条围巾作为礼物,“我就把我所有的证件给她看,证明我是内地来的,不是记者。”罗女士说,那条围巾应该还在蓝洁瑛家没拆过,“当时她说那条围巾和她一身不搭配,所以后来一直摆在电视柜下面第二格。”2015年,罗女士又去蓝洁瑛家里探望,之后留了电话。

蓝洁瑛这些年身体一直不好,没法工作,虽然有社会保障援助,但在罗女士看来,“(只有)几千块港元,香港这个地方哪里够。”因此罗女士每次去香港,都代表内地“蓝洁瑛影迷会”资助蓝洁瑛几千元港元,“有就多给点,没有就少给点,但她都一直想着要还。”

罗女士大概每年会有两到三次去香港看望蓝洁瑛,最后一次是今年6月份,当时她的精神状态很好,“中午还和我出去吃饭,又买了菜回来自己煮饭。”今年中秋节罗女士也托人去过香港看望过蓝洁瑛。在她眼中,蓝洁瑛很细心,“对我的家人都要问候个遍,你儿子好吗?你先生好吗?她为人真是好好的。”

 

日前新闻称,蓝洁瑛好友杨曼莉透露其有个遗愿,想拍中国版《飞越疯人院》。对此,罗女士说:“听听就好,没这个计划的。我有找过内地网剧导演去请她出演,她都没意向,不想复出,她身体承受不了的。”

11月3日凌晨,发现蓝洁瑛在家中去世的雷女士当时也联系了罗女士,“警方没到现场,她已经告诉我打不通(蓝洁瑛)电话了。”蓝洁瑛去世后,她的后事问题一直让罗女士很担心。尽管古天乐任会长的香港演艺人协会表示会跟进处理这件事,不过处理蓝洁瑛的丧事需要直系亲属出面,目前蓝洁瑛姐姐还没有正式回应此事,因此后事尚无法进行。

 

文章关键词:蓝洁瑛;影迷会;蓝洁瑛影迷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