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传绿驰汽车集资诈骗 官方回应:子虚乌有、纯属捏造

2018年11月06日17:12  来源:映象网

5034

说起新能源造车,短短几年时间,就从无人问津火到了炙手可热。无论是国外资深品牌还是国内新兴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的市场发展趋势。所谓“车”红是非多,近日,我国新能源汽车届新秀绿驰汽车就被诬陷,并被冠以“新能源车传销诈骗案”。

对此,笔者致电相关公安机关得知,文中所谓的诈骗案件根本不存在。绿驰汽车也回应称:子虚乌有,纯属捏造,绿驰汽车集团目前未收到任何涉嫌违法的投诉,公司运转一切正常,对于不明真相的网友和自媒体转载的未经证实的诋毁信息,绿驰汽车提醒请尽快删除,对于侵犯名誉权的自媒体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车”红是非多 新能源汽车届新秀绿驰汽车被诬陷

近日,就在长城与吉利两家车企因“黑公关”事件相互“开撕”之时,新能源汽车届新秀绿驰汽车也被诬陷,某自媒体公众号杜撰发布有关绿驰汽车资金一文,文中不乏臆测、妄言,后被官方举报后删除。然而该文章被多家自媒体转载,并被冠以“全国新能源车传销诈骗案”,随后发酵、胫走网络。

文章开空头强调“守股权”,过后又变成了“非法集资”,这明显是偷换概念,指鹿为马。文章还讲述了一个名为杨永慧的北漂女,声称其经老同学介绍,在燕郊拿出积攒多年的10万元,“入股”绿驰汽车新能源项目,并经常自费跟随公司到各地开招商会。通过小说故事情节将“北漂女”、“全国最大新能源诈骗”、”诈骗数百亿”、“传销10万人”等联系在了一起,编造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加剧了谣言的“可信度”,据绿驰汽车调查,未发现存在与其身份特征相符合的所谓“投资者”,也无类似案例发生。

此外,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既然“杨永慧”是所谓的受害者,那么她为什么不选择投诉、报警、起诉,或通过律师寻求法律途径解决,而在长达四年的过程中“东奔西跑”?显然不符合逻辑。

公安回应:诈骗案件根本不存在 绿驰汽车已进行刑事报案

对此,笔者致电相关公安机关得知,文中所谓的诈骗案件根本不存在。绿驰汽车集团也回应称:子虚乌有,纯属捏造。

其中,网传文章中声称参与绿驰汽车传销人员与涉案金额巨大,据绿驰汽车介绍,这是何等庞大的数字,集团目前未收到任何涉嫌违法的投诉,公司运转一切正常。如果确有其事,司法早已审查,且在法律定罪前,还只用“嫌疑人”称,而自媒体谣言无任何事实根据竟已盖棺定罪。

此外,绿驰汽车官方网站上也已发布声明,澄清网传自媒体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在行业内及市场中对绿驰汽车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目前,绿驰汽车已向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进行了刑事报案,对于不明真相的网友和自媒体转载的未经证实的诋毁信息,绿驰汽车提醒请尽快删除,对于侵犯名誉权的自媒体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绿驰汽车近期大事不断 采用务实融资为产品落地铺路

目前对于新兴造车势力来说,确实有靠着一张PPT就可以吸引到大量投资的企业,但这其中鱼龙混杂,真正能拿的出手的并没有多少。然而对于绿驰汽车,它在开始造车之前,就已经具备了一套完整的研、产、销体系。

笔者还了解到,近期绿驰汽车集团大事不断,10月18日,绿驰汽车M500项目EP样车试制在朱家角试验中心正式启动。10月31日,在权威媒体记者团的见证下,绿驰汽车试制试验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此外,融资方面,相比于其他造车新势力动辄D轮、F轮的融资规模,绿驰汽车集团采用务实的融资为产品落地铺路,未来将会分步骤匹配相应的融资规模,作为前期自有资金投入,随着产业发展速度引进相应的投资机构。在之后进行C轮融资时,绿驰汽车股权已经预留给拥有核心零部件技术的企业,比如三电方面的零部件企业,电池原材料供应商等。

自媒体谣言下 国产品牌面临无妄之灾

据笔者调查,参与诬陷绿驰汽车事件中的多为自媒体,他们并无采编资质,其转载稿件多为网络拼凑而来,以讹传讹,自由解读,甚至加添,以夸大其词、捏造噱头、赚取流量和非法收入为主,演变成一段活生生的曼德拉效应。

近年来,随着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各种自媒体乱象也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网络谣言猛于虎”,一个谣言可能毁掉一个行业、一个谣言可能毁掉一段人生,而谣言之于国产品牌,更如老虎过街,爪牙所向披靡,这不仅仅是新能源行业的悲哀,更是中国商业乃至社会的悲哀,被波及各方都在为这样的乱局付出代价。

在此,笔者呼吁相关单位能重拳打击网络谣言,肃清自媒体谣言乱象,同时,我们也不能轻视谣言所产生的消极影响,更不能做造谣传谣者的帮凶。

国产新能源汽车一路坎坷 自主品牌之路遥遥

今天,品牌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已成为大国之间国力对照和较量的主要载体。在很多行业中,国产品牌的占有率已经明显高于国外品牌,有些中国品牌已经冲到了国际前列。

新能源汽车方面,近年来虽然得到了高速的发展,研发团队与技术突飞猛进,但是误解和是非不断,不是被冠以“抄袭”、“问题车”,就被说成是“诈骗”、“传销”,在这一场新能源浪潮中,已经有很多造车新势力被毫不留情地拍到了沙滩上,也有很多垂死挣扎。

在此,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对于新能源汽车这种研发成本颇高,投资大,甚至花钱不落好的行业,很多人不理解甚至嗤之以鼻。但是如若社会不理解,自媒体谣言缠绕,那谁还会有心思真正做事呢? 传统燃油汽车市场中国已经落后,若在新能源汽车这个新产业里再不能站住脚,电动汽车也依靠进口,知识产权落在别人手中,这对中国来讲将是致命的打击。

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之路遥遥,但相信通过自主品牌的努力,总有一天能改变世界对中国车的认知,以及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认知。未来,依旧可期!

文章关键词:绿驰汽车 集资诈骗 官方回应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