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白领第三季度平均月薪6215元

2018年11月07日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杨益莹

  近日,BOSS直聘发布《2018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人才需求量最大的50个城市白领平均月薪8221元。其中,郑州白领平均月薪6215元,位居全国第四十位,低于全国白领平均月薪。

  北京白领平均月薪11776元

  据了解,本次报告使用的数据来自于BOSS直聘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核心数据抽取时间段为2018年7月1日至9月30日,部分观点涉及其他年份数据。

  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全国人才需求量最大的50个城市,白领平均招聘月薪为8221元,同比增长4.3%,环比基本持平。其中,北京白领平均月薪11776元,为全国最高,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和深圳,分别为10358元和9693元。郑州白领平均月薪6215元,环比下降1%。

  同时,人才市场需求持续稳定。二、三线城市人才需求增幅显著,环比增长达46%,人才全国性的流动开始带动人才需求的增长。

  从薪资情况来看,薪资水平始终是一线城市吸引人才最重要的优势之一。全国万元以上月薪岗位有59.4%分布在一线城市。

  2018年三季度,各行业人才吸引力指数排名波动较大。文娱体育行业人才吸引力指数超越互联网,首次成为人才吸引力指数最高的行业。

  杭州对人才的吸引力最强

  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遇冷,但人才需求并没有显著下滑,占整体人才需求的比例环比增高0.84个百分点。

  就岗位来说,2018年第三季度,技术研发类岗位仍是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岗位,人才吸引力指数领先的依然是搜索算法、推荐算法等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高度相关的前沿技术岗位。算法工程师、iOS工程师两个岗位入围前十,将内容编辑、数据产品经理岗位挤出前十名。

  另外,经过持续一年半的“抢人大战”,2018年三季度,各城市的人才吸引力指数排序出现洗牌。第三季度,杭州再进一步,以微弱优势超越北京夺冠,这也是北京第一次退至第二位。

  同时,重庆、青岛和乌鲁木齐三城人才吸引力指数大幅提高,首次进入前15位,超越了郑州、长沙和海口。

文章关键词:郑州白领平均月薪;郑州月薪;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