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巴黎埃菲尔铁塔一段楼梯拍出52万欧元

2018年11月09日08:2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法国埃菲尔铁塔一段高为2.6米,包含14级阶梯的旧楼梯22日在巴黎被拍卖。法国艾德拍卖行当日发表公报称,这段楼梯最终以52.38万欧元(约合384万元人民币)成交,由一名亚洲买家竞拍成功。

undefined

这段楼梯是古斯塔夫·埃菲尔在1889年创造修建埃菲尔铁塔时的原始楼梯,曾是埃菲尔铁塔第二层和第三层之间的一部分。此前,该物品估值约4万至5万欧元(约合29万至36.5万元人民币)。

当天,这段楼梯以2万欧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的起价开拍,很多对该物品感兴趣的买家通过互联网、电话或来到现场竞拍。最终,一名现场的亚洲买家成功竞拍。

1983年埃菲尔铁塔重新装修时,在第二层和第三层之间安装了电梯,因此连接这两层之间的旧楼梯被拆除,并被切分为24段,高度从2米到9米不等。

这些被分割的旧楼梯,一段陈列在埃菲尔铁塔的第一层,三段分别收藏在三座博物馆内。其他20段则于1983年举行的拍卖会上被卖出。此次拍卖的楼梯当年编号为第13号。

文章关键词:埃菲尔铁塔 楼梯 拍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黎铁塔:“怎么谢都谢不够”

    5月10日,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前的大屏幕上播放劳动者代表的照片,并写有“巴黎感谢那些让我们怎么谢都谢不够的人们”。5月10日,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前的大屏幕上播放每晚八点为医护人员鼓掌的巴黎人的照片,并写有“感谢所有巴黎人”。

  • 巴黎埃菲尔铁塔推出免费高空滑索项目 时速90公里

    据外媒30日报道,为宣传“法国网球公开赛”,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近日推出高空滑索体验活动,参与者将戴着与网球颜色相同的黄色头盔,体验网球在空中飞行的速度。据报道,参与者可以从位于铁塔高115米的观景台出发,以时速90公里的速度滑行,其间可俯瞰巴黎、饱览四周景观。

  • 比埃菲尔铁塔还高 创14项世界纪录!中国这个工程刚刚投运

    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创下的又一个世界纪录——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380米世界第一输电高塔。它采用了交联聚乙烯作为绝缘材料,相比之前的油纸绝缘海缆,不会出现油泄漏,更加绿色环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