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工智能助力传统教育 将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2018年11月09日16: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凭借人工智能独特的优势,互联网在教育领域发挥的迅猛。它让我们的学习更加简单、有效。跟随记者去现场去探寻人工智能是如何助力传统教育的。

  记者:“传统的请外教方式,是将外教老师请到家里进行一对一授课。那么,有了互联网之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比如这套系统,将中国的小朋友同北美的专业老师联系到一起。”

  这一款平台直接将中国超过50万名小朋友与美国和加拿大的6万名老师联系在一起学习。同时,有超过1万名外国小朋友通过该平台跟中国的老师在学习中文。

  近年来,学习软件也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了巨大突破,这款对算法进行独特设计的软件,特点是能够精准检测到孩子的知识薄弱点,精准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会代表 周伟:“以初中为例,初中数学大概300多个知识点,我们拆成了3400多个学习点和知识点,通过这样细致的知识的拆分,我们再把这些知识点重构成知识地图。通过我们的检测,测试系统就能够测出学生到底是哪些问题没有很好地进行掌握。”

  这一款产品融合了表情识别、语音识别、OCR笔记识别等技术。可以识别对象的专注度、内在情绪以及发音、笔记、语义等表现进行智能评测。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会代表 王翠虹:“这个是我们的普通话教学系统,它通过图片和双语的方式进行展示,包括了跟读、纠音和测评等多个环节。这套系统特别适合少数民族的孩子进行普通话的学习。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在四川的偏远地区进行了应用。”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会代表 刘通博:“每个用户他的经济能力不一样,他的学习能力不一样,但是都能找到自己最佳的学习路径,然后达到同样的学习效果。我们觉得这是人工智能对教育行业最大的意义。”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 传统教育 老师 提高学生 知识点 提高学习效率 教育行业 互联网大会 助力 学习路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工智能改变未来

    2017年3月,法国经济部与教研部发布《人工智能战略》,旨在把人工智能纳入原有创新战略与举措中,谋划未来发展……  对于人工智能,我国同样高度重视。中国应抓住机遇,加快人工智能布局、收获人工智能红利,并力争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引领者。

  • 易鹏:发展人工智能 需要做好哪些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下午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当前,在大数据、算法、算力三大因素共同推动下,人工智能浪潮正席卷全球,越来越快地融入人们生活。

  • [不忘初心共发展]开放包容方能众里寻他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大潮,百度从一家掌握核心技术的搜索引擎公司一路成长为拥有一流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这两年,更是在无人驾驶等领域遍地开花。

  • 互信共治 此景可待——写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

    题:互信共治 此景可待——写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之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说,感受互联网的脉搏、领略互联网的魅力、探索人类文明的未来,将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不变的主题之一。

  • 进博会公布大数据:采购商最感兴趣的前十类展品

    11月7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通过官网发布了一系列进博会大数据:采购商最感兴趣的三个展区,分别是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服务贸易展区。超过100项新技术和新产品首发,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叶草”中来自全世界最酷炫的展品受到了“买手”们的追捧。

  • 5G、AI扮靓世界互联网大会 "AI+"开启万物互联之

    5G已不是一个新名词了,但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推出5G通信商用试点则表明,5G时代真的要来临了。”雷军认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这个时代的机会和想象空间、作为空间远超过以前所提的大数据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

  • 人工智能为进博会增智添彩 功能区和展区内随处

    中科新松的双臂协作机器人,可以为嘉宾提供倒茶等服务。上海市经信委表示,这些展品有许多是人工智能大会的创新成果,此次“演习”充分体现了这些成果的先进性和适用性,也为进博会增智添彩。

  • 人工智能引领互联网发展新风尚

    数字经济不但给互联网经济带来了一个转型升级的机遇,也给所有互联网企业带来了一个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突破发展的机遇。

  • 遇见"互联网之光":"黑科技"焕发暖力量

    未来生活是什么样?走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或许会找到答案。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这些神秘酷炫的“黑科技”正在展现出越来越多的“暖力量”。

  •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看外国小哥与乌镇的第五约

    在这个科技革命日新月异的时代,怎么才能让自己不out? 不管你是什么职业,让你瞬间变身科技大咖!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一切前沿黑科技通通都在碗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