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百余件河南珍宝搭乘“空中丝路”开启欧洲之旅

2018年11月10日09: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文/图) 河南一批珍贵历史文物漂洋过海到欧洲,将供当地居民参观。这些精选文物精品145件(组),其中一级品29件(组),时代上自夏商,下迄宋金,器物类别主要有青铜器、陶瓷器、金银器以及玉器等。

  文物主要有青铜器、陶瓷器、金银器以及玉器等

  据介绍,此次展览围绕华夏文明发展历程这一主题,精选文物精品145件(组),其中一级品29件(组),时代上自夏商,下迄宋金,器物类别主要有青铜器、陶瓷器、金银器以及玉器等。文物展将以实物展示和图版辅助的形式,从“帝国形成”和“匠作技艺”两部分再现华夏文明诞生、演变、发展的历史进程,展示中原大地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繁荣祥和、包容大气的物质与精神面貌。

  基于河南省文物局与卢森堡国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签署的一份文化交流协议,11月8日,卢森堡货运航空将这批珍贵历史文物从郑州运往卢森堡。总计约3吨,装载145件(组)历史文物的集装箱顺利登上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CV975航班,经过约10小时从卢森堡货运航空中国郑州枢纽到其卢森堡总部的飞行,昨天顺利抵达卢森堡。

  明年卢森堡历史艺术文物在河南展览

  珍贵艺术品与文物运输需要特别的精心与关注,通常前期的周密准备与协调就长达数月。

  卢森堡货运航空在运送贵重文物艺术品方面经验丰富,是许多文化机构与博物馆的合作伙伴。“很荣幸我们在贵重品运输方面的专业表现得到了广泛认可,我们期待与河南文物界继续保持这一良好的合作关系。”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Forson表示。

  明年,文物在欧洲结束展览后将返回中国。届时,卢森堡货运航空将再次确保文物的成功运输。此外,根据文化交流协议,明年将有一个来自卢森堡国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的展览在河南开展。

文章关键词:卢森堡 陶瓷器 货运航空公司 金银器 珍宝 青铜器 历史文物 宋金 玉器 国家历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林松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座谈会暨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卢森堡副首相弗朗索瓦·鲍施、立陶宛交通部副部长维拉迪斯拉夫、立陶宛前外交部部长维格达斯等视频致辞 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副首相弗朗索瓦·鲍施,立陶宛交通部副部长维拉迪斯拉夫、前外交部部长维格达斯进行视频致辞。

  • 这国缺警察打算招外国人 前提是得掌握这三门语言

    据卢森堡广播电视台23日报道,该国副首相鲍什表示,与多国接壤的卢森堡目前急缺警察,而招聘工作根本不足以满足缺口。报道称,为减轻警察负担,卢森堡还计划在本国公民中雇用“便衣警察”执行简单的行政任务。

  • 河南向卢森堡捐赠首批医疗物资

    3月22日,卢森堡货航的一架波音747-8F飞机从郑州机场起飞。飞机上装载着河南向卢森堡捐赠的首批抗疫医疗物资,包括:4500件医用防护服、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700只医用N95口罩、10万双医用手套、600支测温枪、2万瓶洗手液、1080副医用护目镜等,价值超过250万元人民币。这些物资将通过郑州—卢森堡货运航班直接运抵卢森堡,帮助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河南向卢森堡捐赠首批医疗物资

    来源: 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相关新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