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女排超级联赛开战 河南队力争进八强

2018年11月10日09:5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11月8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拉开战幕。河南银鸽投资女排被分在A组辽宁营口赛区,新赛季河南女排阵容发生了一些变化,球队副攻李伟伟转会北京女排,不过引进了两名美国外援,使得球队实力有所提升。新赛季,河南女排的目标是力争打进第二阶段八强排位赛。

  据了解,新赛季的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分组赛采用赛会制,参赛的14支球队分为A、B两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四名进入八强排位赛,后三名角逐9~14名排位赛;第二阶段的排位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随后的交叉赛和冠亚军决赛都采用五场三胜制。河南女排与A组的6个对手天津、辽宁、八一、广东、山东、四川会战辽宁营口赛区;B组的上海、江苏、浙江、北京、福建、云南、河北7队则将在北京赛区展开争夺。

  从河南女排同组的对手实力看,个个都不好对付。辽宁女排依旧由丁霞、颜妮、胡铭媛三位国手领衔;八一队基本还是上届排名第五的主力框架;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不止拥有中国女排超级新人李盈莹,还请来了塞尔维亚主攻手科恩塞维奇;广东队则请来了巴西女排当家球星坦达拉……当然,为了能在新赛季有所作为,河南女排在队中球员李伟伟转会北京女排的同时,引进了两名美国外援,分别是接应贝尔和主攻K·罗尔夫岑,实力有所提升。

  据了解,1993年出生的贝尔此前曾在韩国联赛、土耳其联赛和菲律宾联赛效力。作为一名接应,贝尔的拦网实力也不错,曾在韩国联赛中荣获最佳拦网。K·罗尔夫岑的名字可能对球迷来说有些陌生,她2015年入选美国国家队,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是在2018年美洲杯上。K·罗尔夫岑有一个双胞胎姐姐A·罗尔夫岑,两人都是排球运动员,此前同在德国俱乐部Dresdner SC效力。上赛季K·罗尔夫岑去了日本联赛,姐妹俩才分开。

  上赛季河南女排最终成绩是第十三名,本赛季姑娘们期待能有好的表现,力争打进八强。(记者 陈凯)

文章关键词:联赛效力 女排阵容 超级联赛 河南队 拦网实力 上赛季 排位赛 新赛季 代表国家队 单循环比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