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艺术精品装饰展厅 全球来宾感受中国文化

2018年11月10日15:3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5034

  首届进口博览会,不仅汇聚了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技术,也是国家文化展示的舞台。为此展会艺术创作和陈列工作组,在全球范围内挑选定制了100多件优秀的绘画、摆件、雕塑作品,呈现在展会现场,这些充满中国元素的艺术精品吸引了诸多中外来宾驻足欣赏。  

  走进国家会展中心的西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作为门迎的巨幅木雕《锦绣中华》,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单幅的东阳木雕屏风作品,《锦绣中华》以长城为主景,采用5种不同木料、全景式的构图和多样的木雕技法。

  而门迎的背面,则是苏绣作品《玉兰飘香》。蓝色背景下5百朵姿态各异的白玉兰在牡丹映衬下,或含苞待放、或昂首怒放。9只和平鸽同样姿态各异,营造出热情、祥和、开放的氛围。

  《玉兰飘香》创作者姚建萍:“这个蓝色就体现了我们中国的胸怀,它也衬托了前面的玉兰花,玉兰花是白色的,我们上海的市花白色,它也体现着我们首届进口博览会在我们中国,我们的创举,这种迎春天的生机、这种活力。”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门口这两件作品,《玉兰飘香》和《锦绣中华》就是一个互为背景的关系,通过这侧江南苏绣玉兰的这样一种秀美,衬托出这一侧长城木雕的雄浑,这当中其实就折射出中国传统精神当中刚柔并济、和谐统一的风采。”

  而走过门迎,迎宾厅的主背景则是中国画《春风又绿江南岸》。这幅作品由四位上海画家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共同创作完成。以大视野描绘出江南水乡、春意盎然的景象。这也是全国最大的青绿山水作品。在艺术品的陈设布局方面,同样构思精巧。中方贵宾厅以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为主;外方贵宾厅体现全球视野和当代艺术语言;中外共享区则中西合璧,形成艺术的对话。

  进口博览会艺术陈列工作组、艺术总监童雁汝南:“我们需要通过这些艺术品让他(来宾)感知到我们的文化是什么,我们既有我们的传统,又有我们开放的姿态。”

文章关键词:玉兰飘香 锦绣中华 艺术精品 Knews 视频 艺术总监 艺术创作 全球视野 装饰 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视图】进博会主会场,陈列了这些艺术珍品

    进博会开幕当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迎宾大厅内,习近平主席欢迎八方宾朋,背后的巨幅国画《春风又绿江南岸》十分醒目。迎宾大厅内,图左侧为国画《春风又绿江南岸》,图右侧为刺绣《玉兰飘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