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纷呈 成果丰硕

2018年11月11日09:4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期六天的首届进口博览会今天圆满闭幕。在下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进博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首届进博会共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首届进口博览会经贸成果丰硕。共有来自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企业参展。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570余件。首届进口博览会还吸引了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位境外采购商。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意向成交47.2亿美元。

  进口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370多场配套活动。在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601项、意向成交657项。

  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进博会参展报名已启动,目前已经收到大量企业报名,签约面积达数万平方米。下一届进博会,将不断提升进口博览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把进口博览会办得一届比一届更精彩。

文章关键词:进口 博览会 意向成交 签约面积 新闻联播 首发 采购商 成果 博会 企业参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政快讯】王毅:中方愿意扩大进口 逐步缓解

    当地时间12月1日22点30分许,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美元首会晤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在会上说,中美双方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方案。

  • 海关总署:平行汽车进口保税仓储将不设期限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昨天(23日)表示,为进一步支持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发展,海关总署已会同有关部门调整了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期限,由原来的3个月调整为不设仓储时间。

  • 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多措并举 鼓

    在昨天(23日)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推动相关措施的落地实施,实现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海关总署自贸司主要负责人 陈振冲:平行进口试点以后所释放的信号对市场应该有比较大的影响,中高端进口汽车售价降价比较明显,大部分在15%以上,个别甚至超过30%。

  • 前三季度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同比增56.6%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2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自2016年5月份以来,我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实行“暂按个人物品监管”的过渡期安排,有效促进了相关行业的发展。

  • "黑色星期五"来袭 跨境电商促进口商品消费增加

    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网络促销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通过各大跨境电商网站参与“黑五”抢购。专家表示,随着消费升级步伐的加速,国内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不断增加,中国消费全球化趋势正日渐增强。

  • 国务院昨天宣布的这个消息,“海淘”的买家卖家

    记者注意到,此次会议对明年1月1日之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应执行的政策,作出明确安排。记者注意到,按照此前的有关部署,现行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时按照个人物品监管的政策即将到期。

  • 支持京津冀企业“走出去”(自贸试验区建设五周

    目光回到年初,一艘装载34辆平行进口汽车的“鸭绿江”轮,从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缓缓驶出,顺利抵达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实现了自贸试验区功能向河北港口的延伸。今年9月,天津市上报的15家企业成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第三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

  • 【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广西来宾:“智慧农业

    2016年,韦文河种了40年的地,以及附近很多村民世世代代耕种的土地被流转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约3500亩的现代柑橘产业园。”  韦文河不知道的是,作为来宾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这片柑橘产业园从一开始便立下了现代农业的高起点。

  • 首届进博会巡礼|进口博览会:那么远,那么近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的第五天,国家会展中心的南广场重新热闹起来。从货物相通到民心相通,年年举办、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正释放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最强音。

  • 【改革开放40周年 见证】从“餐桌”看改革开放

    二十多年前,带着两腿的泥土,抱着对大都市闪烁霓虹灯的憧憬和想往,凭着年轻人身上固有的热情和闯劲,我只身从福州来到大上海,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说了这么多餐桌上的人和事,其实,餐桌也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的一个缩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