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因新天皇即位 日本人明年将喜迎超长“十连休”

2018年11月13日15:14  来源:海外网

5034

2.gif

日本将迎来“十连休”(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政府13日上午审议了新天皇即位相关法案,如法案在国会上通过,明年日本人将迎来4月27日至5月6日的“十连休”。

据报道,明年5月1日,日本皇太子德仁将即位。10月22日将举行“即位正殿之礼”,正式对外宣布新天皇即位。日本政府在13日上午审议的法案中,决定将这2天定为只限于明年的节假日。如果法案通过,也就意味着日本民众将从4月27日至5月6日放假10天。这难得的十连休,是1948年日本定下休假法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



时事通信社称,如果“十连休”成行,除了民众庆祝新天皇即位的气氛会更为高涨,也会避免因5月1日改年号而给民众带来过大的影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谈及“十连休”时表示:“期待日本人民的生活能更加充实。”

1.jpeg

日本明年十连休日历。日语的“日月火水木金土”即为每周“日一二三四五六”(时事通讯社)

按日本惯例,4月29日到5月5日是传统的7连休“黄金周”。里面包含4天法定节日:4月29日的“昭和之日”(昭和天皇裕仁的生日),5月3日的“宪法纪念日”(纪念《日本国宪法》生效),5月4日的“绿之日”(环境保护宣传日)和5月5日的“儿童日”(实际上是男孩节)。

日本法律规定:为避免假日和工作日之间的频繁转换,当两个节日之间夹着一个工作日的时候,该工作日也应被定为法定假日。如果新天皇登基的5月1日变成节日,那么夹在两个节日之间的4月30日和5月2日也都成了法定假日。如此一来,在平成年代的尾声,日本人便可以享受这连续10天的超长假期。

文章关键词:新天皇 日本 十连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