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美国金庸”斯坦·李,他的超级英雄宇宙捧红了大半个好莱坞

2018年11月14日08:02  来源:搜狐娱乐

5034

  传了很多假消息,然而这一次,“漫威之父”斯坦·李是真的离开了我们。刚刚在《毒液》中看到他的客串,突然就听到这个消息,实在难以接受。

  仿佛是某种巧合,金庸先生也在前不久离世。这两位老爷子,在相仿的年纪,相同的时间,相继与我们告别。并且,他们都在各自的文化体系里创造了宏大的英雄世界,影响着无数青少年的成长。

  斯坦·李去世的消息宣布后,扮演钢铁侠的小罗伯特·唐尼发了悼念文:I owe it all to you。这句话也代表了广大影迷的心声。

  如果没有斯坦·李,就不会有如此多具有魅力的超级英雄,更不会出现让我们狂欢的各部漫威大片,以及令我们真情实感追捧的这些超级巨星。

  正如演过金庸影影视剧的演员们心怀感恩,感激这些角色给予自己一切,在漫威宇宙里,也有无数演员因为出演斯坦·李所创造的角色而进入了事业新高峰,从此改变人生。

  漫威之父斯坦·李,他所创造的不仅仅是漫画和电影宇宙,他更让很多人实现了梦想,让那些经典角色和演员们一起,留给观众无限追忆和情怀……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那些因漫威电影红遍全球的超级英雄扮演者们吧。

  Part.1 他们,因漫威而一战成名。

  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钢铁侠

  唐尼5岁就已出道,然而真正使他扬名世界的,还是2008年的《钢铁侠》。

  无论是对唐尼个人,还是对漫威电影宇宙来说,《钢铁侠》都是里程碑式的存在。在扮演这个角色之前,唐尼的人生经历了大起大落,因为毒品事件而入狱之后,公众形象更是一落千丈。《钢铁侠》的成功让唐尼迅速跻身好莱坞一线明星的行列,从此成为世界巨星,片酬也涨到天价。

  现在的唐尼已经与“钢铁侠”人戏合一,相信即使未来重启这个系列,老观众们依然会怀念他的版本。

  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美国队长

  在出演《美国队长》之前,克里斯·埃文斯一直在各种剧情片里扮演帅哥,然而也是不温不火的状态。2011年,《美国队长》上映,这个美国人心中的主旋律英雄从此有了更加具体的形象。

  美国队长是个近乎完美的角色,克里斯·埃文斯有着一张非常标准的“美国帅哥脸”,再加上接近完美的身材,成功将这个角色从二次元带到三次元。

  在大红大紫之后,克里斯·埃文斯也有了更多机会去出演自己喜欢的文艺片,甚至自己当导演。在发文表示要告别美国队长时,他深情写下一句话:“扮演这个角色8年是我的荣幸。”

  作为观众,我们也很荣幸能看到这样一位队长。

  塞巴斯蒂安·斯坦(Sebastian Stan)冬兵

  和克里斯·埃文斯同时蹿红的,还有扮演冬兵的塞巴斯蒂安·斯坦。在刚进入演艺圈之时,384接到的作品也都是非常知名的,如《绯闻女孩》、《黑天鹅》,然而根本没有存在感。直到扮演冬兵之后,粉丝们找到了他以前的作品,才幡然醒悟原来这个人就是他。

  尽管只是个配角,但得益于冬兵美队之间特殊的情谊,使这个角色成为了《美国队长》系列后续发展的重要部分,因此来自罗马尼亚的塞巴斯蒂安·斯坦,也终于能够在好莱坞好好发展。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雷神

  如果不是因为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大概还在老家澳洲继续做着各种各样的工作,出演电视节目,以及各种小成本电影,但雷神改变了他的命运。

  《雷神》把他带进了好莱坞,让娜塔莉·波特曼演他的CP,也让世界认识了这位银幕硬汉。之后他还陆续接下了大制作《白雪公主与猎人》、《星际迷航4》等等。现在的锤哥,已经是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动作科幻片演员了。

  汤姆 希德勒斯顿(Tom Hiddleston) 洛基

  对于一位英国演员来说,接受良好的戏剧教育,出演舞台剧和艺术片,再红一点到好莱坞电影里演个反派,大概就是演员生涯的轨迹。这一切汤姆 希德勒斯顿都完成了,只是他没有想到,洛基这个角色会如此受欢迎。

  作为一个在电影里捅尽篓子和哥哥的肾的反派,洛基不但没有惹人讨厌,还圈了一大波女粉。汤抖森本人也因为这个角色让自己的魅力散发到全球,大长腿、磁性嗓音、优雅气质让人神魂颠倒。因为喜欢抖森,很多粉丝也随着他关注莎士比亚,看艺术片和舞台剧,可见其影响力。

  不过除了洛基,抖森也再没有哪部作品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据说洛基还要有自己的单人剧了,希望这个角色和抖森本人都能接着红下去。

  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绿巨人

  马克·鲁法洛此前的演艺经历不算曲折,但也不算耀眼。他出演了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禁闭岛》,因为《孩子们都很好》而提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但每部电影都有更大的光环将他掩盖。

  但现在的马克·鲁法洛有了自己的标志,他是绿巨人,在任何一部电影里,他的出现都再不会被观众忽略。再加上他三次提名奥斯卡的超强实力,已成为人气+实力的老戏骨。

  杰瑞米·雷纳(Jeremy Renner)鹰眼

  角色比人红,说的大概就是杰瑞米·雷纳这样的演员。《拆弹部队》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但并没有让他的名字深入人心。在第一部《复仇者联盟》里他化身鹰眼登场,几场戏就让自己获得了存在感。

  现在的他不仅能独挑大梁接替马特·达蒙出演《谍影重重4》,更拯救了《碟中谍4》这样大家已经疲于关注的电影。虽然在复联里还有其他大明星,但只要鹰眼不出场,始终都要被询问。“肥啾”的归来,已经成为粉丝们对于《复仇者联盟4》的重要希望。

  伊丽莎白·奥尔森(Elizabeth Olsen)绯红女巫

  在美国,奥尔森姐妹的故事是一段传奇,但对全球观众来说,绯红女巫这个角色才是认识伊丽莎白·奥尔森的起源。

  作为漫威电影里为数不多的女英雄之一,奥妹不仅技能酷,颜值也成为片中的亮点,和幻视的感情线更在《复仇者联盟3》里赚足了眼泪。即使没有单人电影,她也在漫威电影中留下了自己的位置。

  爆红后的伊丽莎白·奥尔森和洛基、鹰眼搭档先后拍摄了《我看见了光》及《猎凶风河谷》,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一部分还是要得益于各位角色身上的“漫威效应”。

  保罗·贝坦尼(Paul Bettany)幻视

  保罗·贝坦尼一开始在《钢铁侠》系列中为贾维斯配音,直到《复仇者联盟2》他才以真人的形象出现。更有存在感的参与,也让保罗·贝坦尼的演艺事业更加光明。和抖森一样,从此他也不再只是一个有着磁性嗓音,出演文艺片的英国男神,他有了自己的粉丝,有更多机会参与好莱坞的大制作。

  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 星爵

  克里斯·帕拉特是充满了励志感的演员。大学没有毕业就出去“闯荡江湖”,做过各种零工,还当过流浪汉。终于成为演员之后,克里斯·帕拉特也接过不少知名作品:《她》、《刺杀本拉登》、《点球成金》均有他的身影。然而与塞巴斯蒂安·斯坦一样,这些知名电影除了让履历更好看,并没有更多实质性的帮助。

  但命运就是这么奇妙,《银河护卫队》的星爵这个角色落到了他的头上,并且同样带着些小人物的成长励志感。克里斯·帕拉特的演绎让这个角色乃至这个系列成为漫威电影里独特的存在,随之而来的人气也让他成为漫威“三大克里斯”之一。

  如果没有星爵,真的很难说现在同样是票房收割机的《侏罗纪世界》还会不会让他出演,好在他做到了。如今克里斯·帕拉特已经树立了一种独特的风格,小人物气质、难得的幽默感在他身上合二为一。希望《银河护卫队》系列的导演风波早日过去,星爵能继续带着队友为我们带来笑点。

  查德维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黑豹

  1977年出生的查德维克·博斯曼,已经40岁了,从26岁出道至今,他已经做了近14年的演员,直到《黑豹》这部电影,他的演员生涯里才有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成为黑豹之前,查德维克·博斯曼的作品几乎叫不上名,最知名的几部剧大概是《法律与秩序》、《犯罪现场调查》,说他是十八线演员可能都排不上。

  《黑豹》的上映让他一夜成名,走到哪里都被要求做瓦坎达的手势。十年前看《钢铁侠》、《美国队长》的时候,他大概不会想到有一天会和这些明星出演同一部电影。然而,漫威就是这么奇妙。

  汤姆·赫兰德(Tom Holland)小蜘蛛侠

  在漫威电影里年纪最小的汤姆·赫兰德,让我们更加佩服漫威的造星能力。前面的大人们再不红也有一定的作品垫底,二十岁的荷兰弟几乎就是白纸一张,在《美国队长3》里扮演新版蜘蛛侠以前,他就只有两部作品。但现在不一样了,他就是蜘蛛侠本人。

  这个曾经幻想自己是蜘蛛侠,看着漫威长大的少年,如今将自己变为其中的一份子,并且一跃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明星之一,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漫威电影的魅力。

  对这位少年来说,还有许多次扮演蜘蛛侠的机会,而他的星途也会因为蜘蛛侠而变得更宽阔。

  托比·马奎尔(Tobey Maguire)蜘蛛侠

  尽管荷兰弟版的蜘蛛侠很红,但托比·马奎尔的老版三部曲仍旧是不可忽略的经典之作,可以说正是从这三部电影开始,我们才对蜘蛛侠有了全面认知。

  和李安、伍迪艾伦合作过的托比·马奎尔可以算是好莱坞的潜力小生,但距离一线仍有一定差距。三部《蜘蛛侠》不仅让他在好莱坞更上一层楼,也收获了更多全球粉丝。直到现在,蜘蛛侠仍然是托比·马奎尔的标志,或许这也将一直伴随着他的演艺生涯。

  瑞安·雷诺兹(Ryan Reynolds)死侍

  《死侍》到底有多红,就不需多说了。一部从未在国内大范围公映的电影,却凭借独特的魅力收获了一众粉丝,顺带也捧红了男主角瑞安·雷诺兹。

  瑞安·雷诺兹也不是没有出演过人气电影,爱情喜剧《假结婚》票房就很好。他也不是没有出演过大制作,2010年版的《绿灯侠》里他还是男主角。然而还是那个问题,没有自己的代表角色。他最知名的“角色”,可能是斯嘉丽·约翰逊的前夫,以及布莱克·莱弗利的老公。

  而现在,他是死侍,外号“贱贱”也来自这个角色。他出演喜剧电影,在颁奖礼上恶搞,都是因为死侍给了他全新的定位。现在的瑞安·雷诺兹都可以到中国来开社交账号了,人气是真的高呢。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金刚狼

  金刚狼这个角色对休·杰克曼影响可以说是持续了一生。从2000年初次登场,到2017年悲壮谢幕,一个人的17年时间,完全奉献给了一个角色。因为金刚狼,休叔从歌剧演员转型为电影演员,从澳洲进入好莱坞,并加入大牌演员的行列。在金刚狼出第一部单人电影的那年,他还成为了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

  因为商业片爆红,也让他有机会更多地展现音乐剧才能。卸下扮演金刚狼的任务,休叔可以在《悲惨世界》、《马戏之王》里尽情唱跳。但在观众心里,他依然还是那个最刚的X战警。

  Part 2 他们,因漫威而再次翻红。

  保罗·路德(Paul Rudd)蚁人

  保罗·路德是个老牌喜剧演员,他出演过《老友记》,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本·阿弗莱克合作过,此后就一直在各种美式喜剧电影里进进出出,全然没有了最初的光环。

  他的演艺生涯转折点,终于在2015年《蚁人》上映后到来。年轻观众们在回顾《老友记》和他曾参加过的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时,不断发送弹幕“这不就是蚁人吗!”,这才意识到这位老大哥已经红过。

  这一天来得不算早,但好在没有缺席。保罗·路德的新机会还将到来。

  乔什·布洛林(Josh Brolin)灭霸

  只能说,好莱坞的好演员真的太多了。出演过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和西恩·潘合作过《米尔克》并提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乔什·布洛林还是没能将光环延续下去。在漫威电影的宇宙线里,灭霸这个角色多次登场,但仅是作为彩蛋般的关键人物,今年的《复仇者联盟3》则完全成了灭霸一个人的秀场。

  获得一个分量如此重的角色,乔什·布洛林自然也得到了更多关注,不仅人送外号“阿灭”,连平时的生活也因观众们的入戏而变成了“灭霸日常”。可以说在第一阶段的《复联》结束前,乔什·布洛林还将带着“阿灭”的标签继续走下去

  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 Fassbender)万磁王

  艺术路线是高级的,但不得不承认,这确实缺乏大众缘,迈克尔·法斯宾德就是例子之一。

  回看他出演的艺术电影,《伊甸湖》、《鱼缸》、《羞耻》都是佳作,但此时的迈克尔·法斯宾德在大导演伍迪·艾伦、昆汀的电影里也只能是客串和配角。《X战警》重启后的万磁王,终于让他在好莱坞站住了脚跟,和X教授之间的互动更成为粉丝圈同人作品的经典素材,人气极高。现在的“法鲨”已经能够主演《普罗米修斯》、《异形》、《刺客信条》这样的话题之作,继续出演艺术电影也比之前有了更高关注度。《X战警》回归漫威电影宇宙后的重启,即使不出演,想必也会再为他增加一波热度。

  Part 3 他们,因漫威而火遍全球

  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黑寡妇

  外形和演技均出众的斯嘉丽·约翰逊,早已有了很高的人气。《迷失东京》让她获得威尼斯电影节、英国电影学院奖两个最佳女主角,这部电影还和《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一起让她收获金球奖的两项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一直走艺术片路线的斯嘉丽,因为黑寡妇一角成为了全球观众心中的性感女神,也成为最好的动作片女演员之一。人气暴涨后的她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被无数杂志评选为年度性感女星,成为2016年《福布斯》全球十大最高收入女星第三名。

  《黑寡妇》的单人电影上映后,斯嘉丽·约翰逊应该还将迎来新的事业高峰。

  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蜘蛛侠

  有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男主角的荣誉,在奥斯卡最佳影片《社交网络》中演过男二号,安德鲁·加菲尔德的出道之路可谓顺遂。但真正让他圈粉的,还是漫威电影《超凡蜘蛛侠》。尽管在三版蜘蛛侠里,他出演的这两部处在比较尴尬的位置,但也没有妨碍粉丝们爱上加菲。在粉丝们创作的三版蜘蛛侠同人作品里,始终都有他的影子。

  告别漫威的加菲得到了《血战钢锯岭》,和舞台剧《天使在美国》,一步步证明着自己的演技。不过,在漫威这个神奇的世界里,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未来他回归漫威电影宇宙,继续出演别的角色真的也有可能。

  詹姆斯·麦卡沃伊(James McAvoy)X教授

  詹姆斯·麦卡沃伊的演艺之路同样有着不错的履历。《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扮演“羊怪”,《末代独裁》提名了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配角,《 成为简·奥斯汀》和安妮·海瑟薇合作,《赎罪》更成为金球奖的大热门。不过真正让他大火的,还是X教授这个角色。

  顶住了老版本的压力,青年版X教授以更符合当下年轻观众话题审美的人设成功俘获了大批粉丝。他与搭档迈克尔·法斯宾德之间的友谊也被观众以角色视角来解读。在《X战警》重启版又结束之后,现在的一美反而需要更强有力的角色来刷新这个标签。

  或者考虑一下再和老搭档法鲨回去接着演CP?

  汤姆·哈迪(Tom Hardy)毒液

  在出演《毒液》以前,汤老师真的已经很红了。得益于诺兰作品的影响力,他在《盗梦空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敦刻尔克》中的角色都被视为经典,但《毒液》对于他而言的意义仍然是重大的。

  他再也不是那个不露脸的配角,也终于有了自己最具代表性的标签。通过《毒液》,他也扭转了硬汉形象。

  不得不说,漫威大法的效力依然如此神奇。

  任何超级英雄电影都有终结的一天,而斯坦·李才是最坚挺的超级英雄。这部不仅是因为他能够出现在每一部漫威电影里,更因为他的创造力会持续不断影响着以上这些演员,以及喜爱漫威的粉丝。

  Excelsior,精益求精,是斯坦·李官方推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如果喜爱他,那么就铭记他的精神。

  再见了,老爷子。

     【版权申明:本文为@影吹斯汀 独家原创稿,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抄袭or转载,违者必究!】

文章关键词:漫威 斯坦·李 超级英雄 宇宙 蜘蛛侠 金庸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