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119防火日”经开保安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消防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14日11:54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天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为全面做好119消防宣传日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治理,提升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做好保消一体化工作,经开保安公司积极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知识讲解和消防演练活动。

  美景·万科岗点消防宣传、演练

  经开保安公司联合美景·万科物业、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知识讲解和消防演练。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2018“119”消防演练在美景·万科隆重举行。

  在 活动中,消防培训员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种类、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应该注意的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随后,经开保安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在空地点燃火堆,营造了真实的火场情景,空地瞬间浓烟四起,使参加演练的人员感受到了身处火场的危险性,在灭火过程中经开保安配合消防培训员指挥各参训人员每人都实地进行了灭火操作。还重点培训了灭火器的使用说明和灭火的基本方法,以及火灾现场的人员疏散和自救方法。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进行实战演练,快速到达指定地点,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保安灭火组们表现得十分沉着,到达现场打开消火栓箱门,取出水带,将水带的一端接在消火栓出水口上,另一端接好水枪,拉到起火点附近后方打开消火栓阀门。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浓烟滚滚大火成功地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海尔岗点“119消防日”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当听到报警器响,经开保安由10米外持灭火器奔向火点进行灭火,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公司在各岗点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着重检查了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方面内容。

  肿瘤医院消防检查

  区法院消防安全排查

  学校岗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中原商贸城消防排查

  工地岗点消防安全排查

  任雪城岗点消防检查

  有色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保安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地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章关键词:防火日 经开保安公司 消防安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