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遂平玉山镇“三举措”提升集中供养入住率

2018年11月14日16:3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确保贫困五保老人“老有所住,老有所养”,进一步提高贫困五保老人的生活质量,玉山镇积极做好散养五保老人入住敬老院工作。

一是深化宣传,积极动员。一是采取图文并貎形式,从“位置好、环境美、设施全、生活好、待遇高、更安全”等6个方面,印制了玉山镇集中供养宣传资料,对全镇散养五保户宣传入住好处,营造社会氛围;二是由帮扶人到散养五保户家进行全面排查,开展入户走访,面对面听取五保老人的建议和需求,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条件、入住意愿等情况。积极动员,宣传入住敬老院的好处,做好特困五保老人的思想工作,消除思想顾虑,确保符合条件的五保户老人都能入住敬老院。

二是加大投资,扩大容量。已投资近20万元,对原敬老院住房及后勤设施进行资源整合,增高床位,新招收10人公益护理岗位,提高入住容量。确保了能随时安排新人入住。

三是改善环境,加强服务。为使五保户在敬老院住的舒心、放心、安心,真正感受到家的温馨,玉山镇加大资金投入对敬老院进行改造。目前,敬老院有标准住房近50间,可容纳80人入住,设施齐全,配备餐厅、洗浴室、洗衣室、娱乐室。文化生活丰富,每年至少有3到4次文艺慰问演出。定期为他们进行体检,每年享受县级医院2到3次免费义诊。

止目前,玉山镇走访动员散养五保老人入住敬老院正在有序开展,已有28位老人入住到敬老院。


文章关键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拼多多首发同步预售有道词典笔3 近十万网友围观

    “这是市面上唯一能实现可视化互动的词典笔,有道词典笔3有望再次成为一款现象级的学习硬件。”12月1日,网易有道在北京召开发布

  • 雨果奖得主郝景芳拼多多直播讲新书,近7万书迷

    科幻作品超越时空、架构未来,而当科幻作家当了母亲,在育儿上最关注的,则是培养孩子适应未来创新时代的能力。11月30日,第74届

  • 百禾传媒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小小非遗梦想

    伴随着国潮艺术蓬勃发展,我国儿童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新态势,戏剧、音乐剧、歌剧、舞剧、形体剧、故事剧等争奇斗艳。《小小非遗梦想家》童剧用创新传承经典的模式打造儿童戏剧品牌,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艺术享受和欢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而且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 情谊暖寒冬 禁毒送温暖

    寒冬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但是这冬季的寒风却抵挡不住郑州禁毒社工的满腔热情。

  • 时尚保暖两不误!拼多多发布“初冬热销榜”,买

    11月进入下旬,气温骤降,电商消费却正迎来秋冬拼单热浪。作为电商购物的主力军,号称“囤货小松鼠”的年轻女性都为今年“过冬”做了哪些准备呢?拼多多数据显示,服饰类商品占了榜单一半以上,“买衣服”仍是女性永恒的消费主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