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光伏发电照亮贫困户脱贫路

2018年11月14日16:36  来源:映象网

5034

“天气不好的时候,一天能发10多度电,天气好的时候一天能发三十七八度电,每个月平均能发800多度电,按目前的电价计算,一个月就是700多元,一年光靠它收入8000元到10000元。”11月22日,遂平县沈寨镇沈庄村村民张进举谈起光伏发电给他家带来的好处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该镇依托辖区村居地理环境等实际,探索开展“光伏产业扶贫”行动,为100多户贫困户及农户带来了经济收入,实现了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转变。

光伏产业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十大精准扶贫产业之一,具有投入少等优点。今年3月,该镇政府与驻马店启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把光伏发电项目引进到镇里作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新途径。

贫困户安装光伏电板,资金短缺是最大的“拦路虎”。为破解贫困户投入不足问题,驻马店启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银行、保险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即农户申请安装后,银行为农户贷款,保证农户收益。据了解,今年以来,驻马店启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企业+银行+保险公司”模式,农户只需提供屋顶,不需承担任何风险。光伏发电站建成后,预计每户每年发电量9000度到10000度,每年可以为农户家庭增收8000元到10000元收入,受益期达25年。

如今,在沈寨镇张赵庄、沈庄、薛庄等村有近200户群众安装了光伏发电板。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该镇已报名4000余户,一排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板成为了村庄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者:谢飞

文章关键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拼多多首发同步预售有道词典笔3 近十万网友围观

    “这是市面上唯一能实现可视化互动的词典笔,有道词典笔3有望再次成为一款现象级的学习硬件。”12月1日,网易有道在北京召开发布

  • 雨果奖得主郝景芳拼多多直播讲新书,近7万书迷

    科幻作品超越时空、架构未来,而当科幻作家当了母亲,在育儿上最关注的,则是培养孩子适应未来创新时代的能力。11月30日,第74届

  • 百禾传媒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小小非遗梦想

    伴随着国潮艺术蓬勃发展,我国儿童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新态势,戏剧、音乐剧、歌剧、舞剧、形体剧、故事剧等争奇斗艳。《小小非遗梦想家》童剧用创新传承经典的模式打造儿童戏剧品牌,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艺术享受和欢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而且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 情谊暖寒冬 禁毒送温暖

    寒冬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但是这冬季的寒风却抵挡不住郑州禁毒社工的满腔热情。

  • 时尚保暖两不误!拼多多发布“初冬热销榜”,买

    11月进入下旬,气温骤降,电商消费却正迎来秋冬拼单热浪。作为电商购物的主力军,号称“囤货小松鼠”的年轻女性都为今年“过冬”做了哪些准备呢?拼多多数据显示,服饰类商品占了榜单一半以上,“买衣服”仍是女性永恒的消费主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