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关闭门窗每增加1小时 污染浓度提高0.08倍

2018年11月15日07:3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随着天气转冷,室内污染也呈上升趋势。郑州市环保产业协会提醒,即便是寒冷的冬天,也要保持每天开窗通风的好习惯,以利于室内有害气体排出。

1~10月,通过对居民家庭、办公、学校、幼儿园、娱乐等场所827个检测点位检测,郑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室内环境检测治理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室内污染超标率较高,尤其是甲醛超标最为普遍。

“冬季和夏季超标较为普遍。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或家具中挥发的有害气体聚集在房间,和长时间关闭门窗有很大关系。”市环保产业协会室内环境检测治理中心主任刘金中说,室温每升高1摄氏度,污染指标将提高0.15倍,关闭门窗时间每增加1个小时,污染浓度将提高0.08倍。所以冬夏季室内污染浓度比春秋季要高25%左右。

提醒居民,入住近4年内的房屋,即便是空气质量达标,冬季也要确保每天至少开窗通风3小时。要走出单靠嗅觉判断是否达标的误区。许多市民认为闻不到气味就会达标,其实闻不到气味不代表达标,有异味未必超标。如果刚搬进新房或购置新家具不久,遇有早上起床喉咙不适、头晕、咳嗽、打喷嚏、胸闷、皮肤过敏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诊查原因。

文章关键词:室内污染 旺季 通风 3小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